首頁 見證中國 光影記憶 專題 中國微紀錄 地方形象片 資訊

 

中國文化久流傳

發佈時間: 2017-05-04 |來源: 愛奇藝 | |責任編輯: 紀錄中國

片名:《中國文化之旅》第二集 文化傳承

年份:2016年

類別:文化、社會、民俗

製作團隊:美國團隊

簡介:擁有世界上最源遠流長的文化,中國蘊含廣大的藝術內涵,可回溯數世紀的表演藝術搖籃,這是一趟影像及聲音的旅程,探索中國的創作靈魂。中國的文化認同絕大部分等同於中國創造的對象,與全世界分享數世紀的經典之作,這趟旅程中我要探索中國最具代表性的産品,看它們如何表現孕育自己的文化。

推薦理由:家族和華人血統是中國源遠流長的文化傳統的基石,主持人丹尼絲·凱勒將帶領我們探索這兩個主題。從福建省傳統的客家村落,到山東的孔廟,從上海特色的時尚,再到廣東沿海地區的家族筵席,丹尼絲的中國之旅將帶您尋根溯源,領略中華文化的傳統之美。通過具有華裔血統的著名主持人丹尼絲·凱勒生動有趣的尋根之旅,向全球電視觀眾全面介紹中國文化在不同層面的傳承,發展以及與世界文化的交流,融合,充分體現中華文明開放,包容,改革,創新的傳統特質和時代風尚。

相關評論:“希望可以讓歪果仁也傳播中國文化”(來自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