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見證中國 光影記憶 專題 中國微紀錄 地方形象片 資訊

 

中國式奮鬥

發佈時間: 2017-08-18 |來源: 愛奇藝 | 北京青年報社 |責任編輯: 張雨

片名:《中國式奮鬥》第一集 北漂藝術青年

年份:2016年

類別:社會、人物

製作團隊:北京青年報社、北京電視臺聯合出品

簡介:大型社會學紀錄片由北京青年報社和北京電視臺聯合出品,是對北京團市委開展的“北京青年 1%抽樣調查”活動成果的立體呈現。紀錄片共有 7 集,分別為《漂著的夢想》(“北漂”藝術青年群體)、《創造的人生》(創業青年群體)、《光環的背後》(機關及事業單位青年群體)、《守護的價值》(媒體青年群體)、《燃燒的火炬》(教師青年群體)、《腳下的土地》(農業青年群體)、《夢想的起點》(外籍青年群體)。

推薦理由:本集選取了一些典型人物,以點帶面,反映“北漂”藝術青年這個群體的普遍的內心世界和生存狀態,以每個個體人物的生動個性來詮釋社會學意義的普遍共性。

相關評論:“這裡有我的影子、我的生活。相信也一定有你的。”(來自中國網紀錄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