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內搜索

青海黃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費季“八月八·吃手抓”文旅活動開幕

發佈時間:2020-08-10 09:53:15

8月7日,青海“黃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費季系列活動之“八月八吃手抓”文旅活動暨沙溝鄉第五屆東溝立秋會在平安區沙溝鄉隆重開幕。

“八月八吃手抓”,是根據中國民俗節日定位的“手抓節”時間,于每年立秋舉行。青海的立秋時節,是老百姓吃羊肉、賣羊肉、賣羊毛的“豐收”時刻。據了解,“手抓節”系列活動已經連續舉辦了四年,每年這個時候,來自平安區各鄉鎮的農牧民共聚一堂,共用美食盛宴。

據悉,本屆立秋會是“弘揚新時代文明新風,共建新風尚美麗鄉村”主題同“八月八吃手抓”文旅活動的一次深度融合,旨在全力打造沙溝鄉特色鄉村旅遊品牌,通過深入挖掘東溝林場周邊生態旅遊資源,使沙溝鄉的民俗文化、民族美食、鄉村美景成為地方旅遊開發、項目建設、脫貧攻堅、商貿往來等領域的特色,促進沙溝鄉經濟發展。

“遊山西·讀歷史”活動啟動儀式舉行
山西的版圖像一枚寫滿文明密碼的樹葉,5000年中華文明都可以在古老三晉大地上找到印記,整個山西就是一部濃縮的中華文明史詩。遊山西,就是在讀黃河文化變遷史,黃河之魂在山西,壺口瀑布以其恢宏氣勢代表了中華民族不屈不撓、勇往直前的精神。
奏響“黃河大合唱”的“開封強音”
站在河南開封黃河大堤黑崗口黃河臺上憑欄眺望,滿眼都是綠色的海洋,雄渾壯麗的大河風光一覽無余。
黃委會水文單位強化洪水測報預報 服務防汛調度決策
8月11日7時6分,黃河唐乃亥水文站出現2500立方米每秒流量,形成黃河2020年第4號洪水,黃河水利委員會水文局按照黃河上游水旱災害防禦IV級應急響應要求,正超前預測洪水趨勢,科學部署測驗工作。
相關部委
水利部 黃委會 文化和旅遊部 自然資源部 生態環境部 農業農村部 國家發改委 國家林草局 國家文物局
流域省區
山東 河南 陜西 山西 內蒙古 寧夏 甘肅 四川 青海
研究機構
中國科學院 中國工程院 中國農業科學院 中國社會科學院 中國地質科學院 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 中國水利水電科學研究院 中華文化遺産研究院 黃河勘測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