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口味"老月餅"回歸中秋 散裝比禮盒更暢銷

發佈時間:2018-09-23 08:05:45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周依  |  責任編輯:丁素雲
分享到:
20K

9月12日,王府井周邊某五星級酒店的定制禮盒,除月餅外還包含紅酒、茶葉、松茸等。新京報記者 周依 攝

老字號

“混搭路線” 老包裝邂逅新口味

在老字號品牌領域,今年的月餅仍以經典款為主,同時走新舊結合的“混搭”路線。記者走訪稻香村、全聚德等老字號品牌店了解到,今年多家老字號推出了新口味,包裝上則主打古色古香的民俗文化元素。

其中,稻香村在原有的五仁、百果、蓮蓉雙黃等經典口味的基礎上,推出了橘香茉莉、清香蜜桃等新口味。包裝上則融入了多種傳統民俗文化元素,如加入了剪紙、中國結元素的“玉兔迎秋”禮盒、帶有龍形紋樣的“上品官禮”禮盒等,材質上多采用可回收利用的紙盒、鐵盒。

大柵欄一家稻香村店的銷售負責人趙先生表示,今年店內在口味上有一些新品,但還是五仁、豆沙、山楂鍋盔等傳統口味更受歡迎。同時與禮盒相比,今年店內散裝月餅的銷量更好一些。

在一旁的全聚德品牌店內,一款金色包裝、印有品牌創始年份的經典禮盒最受歡迎。探訪當天,一位北京市民一口氣買了5盒送親友,他告訴記者,這款月餅除了白蓮蛋黃、豆沙蛋黃等經典口味,還有鴨肉酥等鹹口餡料,自己往年就吃過,覺得味道不錯就再來買。記者注意到,今年全聚德推出的月餅禮盒中,也有不少新口味混搭老包裝的例子,如一款名為“金秋盛典”的禮盒,包裝主打傳統回紋裝飾,盒內月餅的口味則有香酥芒果流心、紅酒香柚等新興“網紅”口味。

此外,多家老字號品牌店內的銷售人員告訴記者,今年中秋除月餅之外,傳統北京糕點“京八件”的銷量也不錯。

<  1  2  3  4  >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