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口味"老月餅"回歸中秋 散裝比禮盒更暢銷

發佈時間:2018-09-23 08:05:45  |  來源:新京報  |  作者:周依  |  責任編輯:丁素雲
分享到:
20K

傳統口味“老月餅”回歸中秋節

部分老字號散裝月餅比禮盒更暢銷;以月餅搭售名酒等禮品的“奢華禮盒”多現身五星級酒店

9月22日,馬家堡西路的一家超市內,市民在散裝區選購月餅。新京報記者 周依 攝

中秋將至,月餅作為節令食品再次掀起消費熱潮。近日,記者探訪京城月餅市場發現,今年市面在售月餅中,消費者偏愛傳統口味的經典款,包裝樸素的“老月餅”熱銷。而在星級酒店,則出現了以月餅搭售酒類等高價禮品的“奢華禮盒”。

今年8月23日,“2018中國月餅文化節”開幕式上,中國焙烤食品糖製品工業協會發佈了2018年中國月餅行業發展趨勢報告。其中提到,經過幾年的適應和調整,“過度包裝”和“天價月餅”逐漸消失,品牌集中度越來越高,月餅産品已經基本回歸傳統食品和承載中秋文化的自然屬性,中秋月餅市場已經步入健康、成熟、高品質發展的軌道。

超市

“簡單喜慶” 京味兒月餅人氣高

近日,記者探訪北京多家超市發現,超市內月餅禮盒陳列區光顧者寥寥,散裝月餅銷售區域則聚集了更多消費者,超市內各大老字號散裝銷售窗口也排起了隊。現場多位消費者告訴記者,今年自家買月餅以散裝為主,更注重口味、“少添加”和性價比,品類上則以傳統為主,不刻意追求新意。

在這些超市內,多款包裝樸素、主打傳統口味的“土月餅”“老月餅”備受歡迎。在一家位於新世界百貨地下一層的超市內,一款以牛皮紙和紅紙、麻線包裝的“老月餅”旁圍繞了多位消費者。正在選購這款月餅的市民劉先生告訴記者,“我們家就愛吃五仁之類的傳統口味。這款包裝簡單又喜慶,價格也不貴,性價比很高”。

在近年來大熱的芝士流心、抹茶等新口味月餅的貨架旁,自來紅、自來白等傳統京味兒月餅的“人氣”也略勝一籌。有市民帶著孩子前來超市選購時,為孩子講解紅、白兩種傳統京式提漿月餅的區別。此外,低糖、糖醇月餅等走健康路線的月餅也受到了部分消費者的關注。

1  2  3  4  >  


相關內容

中國網官方微信
中國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