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經開區 品優銷路好 瓜農日子甜

時間:2023-05-26來源 : 南寧日報作者 : 楊玲 袁翠柏

近日,在南寧經開區吳圩鎮壇白村的田間地頭,一排排等待收購西瓜的大貨車停靠在田邊的道路上,村民忙著用農用車將自家的西瓜運來售賣。

近年來,吳圩鎮憑藉區位優勢,大力發展西瓜新優品種種植。目前主要品種有“4K”“綠爽”“甜王”等,這些品種的西瓜皮薄汁多、清甜味美,受到市場的廣泛好評。每年瓜熟時,來自全國各地的收購商都會蜂擁而至,紛紛下訂搶購。現如今,培育種植新優品種西瓜已成為吳圩鎮推進鄉村振興的一項重要舉措,有效促進農民增産增收。

“我家今年種植了近17畝的‘甜王’和‘4K’,畝産約1250公斤,每畝預計收入3500元左右,約有近6萬元的收益。”吳圩鎮壇白村瓜農淩志尚説。今年的西瓜價格較去年有所提升,市場比較緊俏。“我們都是提前下訂單才過來收購的,確保車不走空。今天這一車能裝1萬公斤,收購的全是‘甜王’,發往海南,銷量很不錯。”收購商麻先生説。

據了解,今年吳圩鎮種植西瓜約9000畝,預計能為農民實現創收約3150萬元。“這些西瓜不僅品種優良,種植的週期也很短,農戶還能在西瓜地裏套種玉米或甘蔗,可多得一筆收益。”吳圩鎮農業服務中心負責人説。(記者 楊玲 通訊員 袁翠柏)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