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避孕 呵護健康”科普宣傳活動走進廣西衛生職業技術學院

時間:2023-04-03來源 : 中國網-壯美廣西作者 : 羅航

為促進青少年的生殖健康,2023年3月31日,廣西壯族自治區計劃生育藥具和醫療器械管理服務中心攜手廣西衛生職業技術學院護理學院黨總支、醫學基礎部黨總支,在廣西衛生職業技術學院(崑崙校區)舉辦了一場主題為“科學避孕 呵護健康”的活動,向該校全體師生開展性與生殖健康教育,幫助同學們正確認識生殖健康,增強科學避孕意識,防止非意願妊娠及流産的發生,共同保護青少年身心健康。

免費藥具展臺。李天德  攝

免費藥具展臺。李天德  攝

據了解,此次活動設置了免費藥具展臺,廣西壯族自治區計劃生育藥具和醫療器械管理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向現場師生圍繞國家免費避孕藥具發放方式、領取渠道、知情選擇等方面提供諮詢服務,併發放免費避孕藥具,提高他們對避孕藥具的了解和認知。

講座現場。羅航  攝

講座現場。鄭友  攝

講座現場。鄭友  攝

此次活動還舉行了線下講座,結合線上直播的形式,邀請健康教育專家,用通俗易懂的語言為青少年們詳細講解了性與生殖健康的基本知識,如何選擇合適的避孕方法,並介紹了各種非意願懷孕和應對措施。

其中,廣西衛生職業技術學院護理學院教師李娉霞向師生們以“性教育的科普——生命的起源”主題進行授課,講授了男女生殖系統的知識、成長男女生理變化、生命的起源相關知識;廣西衛生職業技術學院護理學院婦兒護理教研室主任秦媚圍繞“性知識、性病的認識”主題進行授課;廣西衛生職業技術學院護理學院教職工黨支部書記吳林秀圍繞“正確使用避孕套、阻斷艾滋病等接觸傳播”進行授課;廣西衛生職業技術學院醫學基礎部黨總支書記遊坤圍繞“性教育的發展”主題進行授課。

在講座中,專家還強調了對性與生殖健康的重視,提醒青少年要保持正確的態度和行為,建立正確的性觀念,做到自我保護和預防。

講座現場。鄭友  攝

現場派發的精美禮品。鄭友  攝

活動還進行了答疑、現場抽獎環節,回應師生疑問,派發精美禮品,得到師生們的熱烈響應,現場參與者絡繹不絕。

參與活動的學生們紛紛表示,通過參與此次活動,加深了對性與生殖健康的相關知識及國家免費避孕藥具政策的了解,並在活動中感受到了來自社會各界的關心和關注。(羅航)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養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