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半馬、音樂會、星空露營……2023柳城縣文旅體活動月來了

時間:2023-05-26來源 : 人民網-廣西頻道作者 : 覃心

5月24日,2023柳城縣古砦仫佬族鄉文化旅遊體育活動月新聞發佈會在柳州市772數字文化創意産業園舉行。據悉,此次2023柳城縣文旅體活動月活動將於6月持續舉行,由“1+3”系列活動組成,“1”即“2023‘奔跑吧廣西’生態馬拉松系列賽暨廣西·柳城古砦生態半程馬拉松”這一主題賽事;“3”為三場特色活動,分別是“禾美鄉村音樂會”“禾美鄉村趣味運動會”“禾美鄉村星空露營嘉年華”。

古砦仫佬族鄉是中國唯一的仫佬族鄉,位於柳城縣西北部,九萬大山的余脈將其圍成一個大山峒,所以又叫做“北鄉峒”。近年來,該鄉依託豐富的生態資源和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蘊,發展生態休閒遊、紅色文化遊、仫佬族節慶遊,建有自治區四星級現代糧食産業核心示範區——稻花飄香,擁有柳州第二大水庫——獨山水庫,有“桂中地區最美紅楓林”的蓬坡紅楓林,有被譽為“天然氧吧”的新維古樹林。

會上介紹,廣西·柳城古砦生態半程馬拉松主題賽事設置半程馬拉松和趣味跑兩個項目,其中參加半程馬拉松的為700人,趣味跑為300人,參賽總人數1000人。賽事線路以古砦稻花飄香旅遊風景區民族風情廣場為起終點,將眾多古砦地標串成賽道,多維度呈現柳城自然風光和民族特色,使廣大跑友在奔跑中發掘和感受柳城的獨特魅力。

“禾美鄉村音樂會”活動將邀請鄉村網紅樂隊現場表演,讓和美鄉村與現代文化相融合,為觀眾帶來一場音樂盛宴。“禾美鄉村趣味運動會”活動將引入“泡泡足球”“飛盤”等時下熱門的競技運動,讓參與者在團隊協作中享受運動樂趣,感受鄉村文化。“禾美鄉村星空露營嘉年華”活動將柳城縣古砦仫佬族鄉豐富的自然景觀、仫佬族民族文化與露營文化相結合,力求滿足多年齡層遊客的度假需求。

據了解,今年年初,柳城縣啟動了“四季柳城魅力鄉鎮”鄉村振興系列活動,這是該縣自主打造推動一二三産融合發展的創新載體,已舉辦東泉站、伏虎站、鳳山站、社衝站、太平站活動。系列活動充分挖掘展示了各鄉鎮生態休閒、旅遊觀光、民俗節慶、特色産品等特色資源,聚集人氣煙火氣,推動三産深度融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23柳城縣古砦仫佬族鄉文化旅遊體育活動月同時也是“四季柳城魅力鄉鎮”鄉村振興系列活動的古砦站。(覃心)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