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國足協盃賽在南寧揭幕

時間:2023-05-18來源 : 廣西日報作者 : 鐘文昌

原標題:2023中國足協盃賽在南寧揭幕

揭幕戰沒有冷門,廣西業餘球隊0:5不敵中乙球隊

5月17日晚,2023中國足協盃賽開幕式在廣西體育中心舉行。在揭幕戰中,主場作戰的廣西業餘球隊駿菱飛速以0:5不敵客隊中乙球隊湖北青年星。雖然沒有創造冷門,但以高中生為班底的廣西駿菱飛速球員在比賽中所展示的不怕輸、不服輸精神,仍得到現場球迷的喝彩。

5月17日晚,中國足協盃揭幕戰在廣西體育中心鳴哨。圖為廣西駿菱球員(紅衣)在門前與湖北青年星球員爭頂。本報記者 周軍 攝

中國足協盃賽是國內足球最高水準的淘汰制足球杯賽,賽事一直貫徹全民足球的理念,是聯結中國草根足球和職業足球的重要生態通道,為無數草根球員和草根球隊提供了夢想的平臺。

本屆杯賽將進行7輪共63場較量,均為單回合淘汰賽。64支球參賽隊中,中超、中甲、中乙三級職業聯賽隊伍和來自各會員協會的業餘球隊各16支。根據競賽規程,第一輪比賽由業餘球隊對陣中乙球隊,業餘球隊優先選擇主場。第一輪晉級的16支球隊將在第二輪對陣16支中甲球隊,第二輪晉級的16支球隊將在第三輪對陣16支中超球隊。廣西共有3支球隊征戰本屆杯賽,分別是業餘球隊廣西駿菱飛速、中乙球隊廣西藍航、中甲球隊平果哈嘹。

在揭幕戰中,去年廣西聯盟杯亞軍、以南寧市東方外語高級中學高中生為班底的廣西駿菱飛速隊,主場對陣中乙球隊湖北青年星。開場僅2分鐘,廣西駿菱飛速城門便被客隊連進2球。但球員毫不氣餒,在4700多名球迷加油聲中,多次組織反攻,威脅對方大門。怎奈身體素質和技術實力均與對手存在較大差距,最終以0:5的比分結束比賽,無緣晉級。

當天還進行了另外三場業餘球隊對陣中乙球隊的比賽,無一例外,中乙球隊全部獲勝,業餘球隊沒有爆出冷門。其中廣西藍航以3:0擊敗武漢小馬過河,順利進入下一輪。(記者 鐘文昌)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