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盟新能源汽車檢測認證聯盟在邕成立

時間:2023-05-17來源 : 廣西日報作者 : 吳家躍 馬湘鈺

5月16日,中國東盟新能源汽車檢測認證聯盟在位於南寧的中國—東盟檢驗檢測認證高技術服務集聚區成立。

該聯盟是國家新能源汽車行業第一個産、學、研、檢一體化的創新協同聯盟,將協力構建新能源汽車産業鏈標準體系,組織開展標準、計量、檢驗檢測、認證認可等國家品質基礎設施合作交流,推動新能源汽車産業鏈標準、檢測、認證國內、國際採信互認。

目前廣西擁有8家新能源整車生産企業,上汽通用五菱在印度尼西亞投資建設新能源汽車製造基地。2022年,廣西新能源汽車産量67.4萬輛,約佔全國的十分之一,新能源汽車出口同比增長7.7倍,廣西已成為全國新能源汽車産銷大省區。

自治區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廣西將積極探索研究一站式解決方案,為新能源汽車産業鏈提供標準研製、測試評價、缺陷診斷改進、國際認證、創新技術研發、數字化智聯網等全價值服務,為産品研發、生産、流通各個環節賦能加力,助推“廣西智造”新能源汽車産品更好地滿足東盟市場需求。(記者 吳家躍 實習生 馬湘鈺)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