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州區全力推進清廉鄉村建設

時間:2023-05-18來源 : 廣西日報作者 : 梁敏 梁基聰

“我們嚴格按照將申請到的項目資金對村裏的基礎設施進行了完善,做到了專款專用。”近日,崇左市江州區紀委監委工作人員在太平街道孔甲村對惠民富農政策落實情況開展經常性監督檢查時,該村村委負責人説。

今年以來,江州區紀委監委立足職能職責,聚焦鄉村振興項目實施、農村集體“三資”管理、涉農項目資金審批分配等問題,圍繞重點部門、關鍵環節、項目落地等環節,通過入戶走訪、實地查看、重點談話等方式,對照監督清單開展監督檢查,推動各級黨委落實主體責任,督促相關職能部門履行監管責任,全力推進清廉鄉村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為鄉村振興提供紀律保障。與此同時,該區紀委監委深化“室組地”聯動監督機制,常態化加強對鄉村振興領域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幫扶和鄉村振興項目管理、村級小微權力運作等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工作落實情況監督檢查,推動各項惠農惠民措施落地落實。截至目前,該區已開展村級監督檢查11次,督促整改3個問題。(梁敏 梁基聰)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