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活”起來 賓客趕圩忙

時間:2023-05-10來源 : 南寧日報作者 : 余秋蘭 覃婕 吳春葉 盧虹靈 黃升模

原標題:民俗“活”起來 賓客趕圩忙

邕寧區新江街舉行開圩284週年暨福炮節紀念活動

近日,2023年新江街開圩284週年暨福炮節紀念活動在邕寧區新江鎮舉行。

據悉,本屆開圩節暨福炮節紀念活動內容比以往更豐富,增加了許多民族元素,市民遊客不僅可與龍獅隊、春牛隊、嘹啰山歌隊、八音隊、鑼鼓隊、歌舞隊等10余個民俗遊行方隊親密接觸,還可欣賞到新江鎮、百濟鎮、那樓鎮及周邊鎮村嘹啰山歌歌手的精彩表演。

現場,眾多市民、遊客前來趕圩,人頭攢動、熱鬧非凡。當地村民拿出自家種養的“土貨”沿街擺賣,家家戶戶都在準備豐盛的美食款待親朋好友。

來自欽州市靈山縣的周先生興奮地説:“幾天前就聽説邕寧區新江鎮有開圩節,今天一大早專門趕過來參加,下次我還要帶上家人一起來趕圩。”

福炮節展現了新江鎮豐厚的文化底蘊,推進了農旅文化産業融合發展。“我們將繼續把民族文化傳承好、發展好,深入推動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更好地滿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江開圩慶典籌委會有關負責人馬金秀説。(記者 余秋蘭 通訊員 覃捷 吳春葉 盧虹靈 黃升模)

(責任編輯:沈曄)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