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海翻綠波 繡球傳情誼

時間:2023-05-08來源 : 南寧日報作者 : 吳瀟

原標題:歌海翻綠波 繡球傳情誼

2023年“紅繡球”首屆廣西少兒舞蹈創作作品展演暨第十二屆“小荷風采”全國少兒舞蹈展演廣西推選活動在南寧舉行

5月7日,2023年“紅繡球”首屆廣西少兒舞蹈創作作品展演暨第十二屆“小荷風采”全國少兒舞蹈展演廣西推選活動在南寧舉行。

綠城山水美,悠悠壯鄉情。本次活動由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廣西舞蹈家協會、南寧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承辦。展演在舞蹈《侗娃》中拉開序幕,一群侗族小朋友在阿婆的鼓勵指導下在簸箕上作畫,觀眾們仿佛身臨其境,和孩子們共同體驗在簸箕上作畫的童趣與歡樂。《帽兒尖尖》把觀眾們帶到了神奇的大瑤山,一群美麗的姑娘身著華麗的瑤族服飾,戴著高高的尖頭瑤帽翩翩起舞。《海邊印記》則運用京族舞蹈元素,展現京族少女在海邊踏浪,在沙灘上拾貝、嬉戲的場景,將人們對海的美好記憶與民族傳承交織在一起,引導人們珍惜和保護生態環境。

據了解,本次活動分為初選、復選和現場展演,經過專家認真推選,共有26個作品入圍現場展演,隨後舉行作品點評會,對作品進行點評及二次創作指導。最終入圍第十二屆“小荷風采”全國少兒舞蹈展演終評的作品擬將納入廣西舞協“出精品、出人才”激勵計劃進行獎勵。

據悉,此次展演旨在發現、儲備和扶持打磨一批精品力作再次衝刺“小荷風采”全國少兒舞蹈展演以及各項國家級獎項,為促進廣西少兒舞蹈藝術事業的繁榮作出積極貢獻。(記者 吳瀟)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