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盟經典民歌交響音樂會在南寧舉行

時間:2023-05-08來源 : 中國新聞網作者 : 張廣權 陳冠言

5月6日晚,中國—東盟經典民歌交響音樂會在廣西南寧舉行。中國與東盟國家的樂團及歌手聯袂演出,演繹中國與東盟國家的經典民歌。

音樂會選取多首在中國與東盟十國具有代表性且影響廣泛的歌曲,通過交響樂和多種藝術形式進行演繹,以“潮起三月三·絲路共交響”為主題,為觀眾呈現一台精緻、風情、唯美,富於東盟文化特色的音樂會。

整場音樂會分上、下半場。上半場,交響幻想曲《歌仙·劉三姐》拉開音樂會序幕,廣西交響樂團和馬來西亞國家交響樂團組成混編樂團,以“準三管”大編制演奏陣容形成立體環繞音聲場,為觀眾呈現恢宏聽覺體驗;《茉莉花》《採茶歌》《青春舞曲》等中國經典民歌,經過重新創編後融洽而獨具風味。隨後,來自緬甸、泰國、印尼等東盟國家的歌手與樂團傾情演繹《海鷗》《相思河畔》《美麗的梭羅河》等東盟民歌曲目,在現場掀起異域風情浪潮;音樂會上半場在一曲恢弘壯麗的管弦樂《海上絲路》選段《東盟畫卷》中結束。

音樂會下半場,越南國家歌舞劇院與廣西交響樂團演繹竹樂協奏曲《西原的呼喚》、新加坡鼎藝團和廣西交響樂團在雲端“跨時空合作”共同奏響《新加坡隨想曲》,通過音樂這一跨越國界的通用語言,讓更多人了解東盟各國浪漫風情;《歡聚一堂》《佔巴花之歌》《讓全世界知道》等充滿東盟風情的東盟歌曲聯唱傾情呈現,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音樂會在廣西經典民歌《多謝了》中落下帷幕。

中國—東盟經典民歌交響音樂會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宣傳部主辦,廣西文化産業集團有限公司、廣西交響樂團、廣西歌舞劇院承辦。(完)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