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青秀山舉辦新春系列活動開啟旅遊經濟發展新局面

時間:2023-02-02來源 : 中國日報網作者 : 石睿鵬

今年春節期間,南寧市青秀山風景區圍繞推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高品質發展,為烘托節日氛圍,給廣大市民提供一個出遊的好去處,推出迎春花展、迎春花市、新春櫻花燈會、新春科普活動等豐富多彩的新春活動,以“賞花經濟”“夜遊經濟”“科普文化”開啟“後疫情時代”青秀山風景區旅遊經濟發展新局面,讓廣大市民遊客度過一個熱鬧喜慶、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本次迎春花展以“花開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為主題,現場共展出120多個品種、共37萬株的花卉,包括鬱金香約33萬株、舞春花約8千盆等,為廣大市民遊客打造百花齊放春滿園的觀景聖地。在景區各門區及東盟友誼園花海中穿插佈置《花開新時代》《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奮進新時代》《幸福中國年》《愛的樂章》《恭喜發財》等9組園林小品,展現人民幸福生活的畫面和對未來的美好憧憬。

為豐富迎春花展的觀賞內容,提升市民遊客的互動體驗性,活動期間在景區東盟友誼園開展文藝表演活動,現場演繹包括歌曲演唱《爆竹聲聲響》《恭喜發財》、古典舞蹈《大面燕樂》及古箏琵琶合奏《山鬼》《尋一個你》等精彩表演,通過歌曲、舞蹈、器樂演奏等形式,營造歡快喜慶的節日氛圍,向廣大市民傳遞新春的問候和節日的祝福。

春節小長假期間,景區在東盟友誼園精心打造了風格獨特的“新年創業者市集”,該市集以“創”為靈感,串聯“創個好年”年俗廟會、“創個好事業”餐飲市集、“創個好作品”文創市集等四大活動板塊,為廣大市民遊客送上新春祝福。現場匯聚糖葫蘆、糖畫、捏面人、皮影戲、粉之都、萃茶師、桂小串燒烤、鬧鬧檸咖、壹家人鹵肥腸、黛慕、青秀山文創館等40多家年俗小吃、年俗文化、餐飲美食、文創手作等品牌商家,同時設置多個沉浸式的互動打卡場景,讓市民遊客在吃、逛、玩之餘還能通過參與市集活動收到新年祝福。

為傳承弘揚兩廣地區迎春花市的傳統民俗文化,營造祥和和靚麗喜慶的節日氛圍,本屆迎春花市主題為“邕抱花海,壯美廣西”,向廣大市民展現“疫情後時代”的廣西魅力,提升南寧市民的幸福感,用鮮花點綴綠意盎然的邕城。此次迎春花市在往屆的基礎上進一步轉型升級,通過“3+1”模式,以“錦繡花展+花市”“網際網路+花市”“青秀遊園+花市”為主要特色,使花市展區與青秀山美景相融合,打造最浪漫又獨具特色的精品花街,讓遊客遇見“心”的廣西,遇見新的迎春花市。

2023年青秀山新春嘉年華活動以夜遊燈光秀為主,在廣西首次引入“夜間賞櫻”概念,創造沉浸式的全新視覺體驗。圍繞景區櫻花園及周邊水域,運用聲、光、影、水、霧、煙和全息影像、打造超級水幕秀、花主題“夜櫻之夢”、塔樓燈光秀、魔幻森林等光影空間,營造夢幻多樣的光影體驗。現場還設置有國潮創意市集,佈置30多家美食商鋪及特色潮玩商家,打造集東盟地方美食、創意飲品、國風國潮、廣西非遺文化等特色商家為一體的大型特色美食區。在活動期間,還將不間斷上演十三大類活動狂歡,包括電音狂歡、炫光舞者互動、冷焰火許願塔、雜技嘉年華、打鐵花、元宵飛天表演、篝火晚會等表演活動,為廣大市民和遊客帶來一場集吃、喝、玩、樂、遊、購于一體的文化旅遊盛宴。(記者 石睿鵬)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養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