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勇村這十一年

時間:2023-01-31來源 : 新華網作者 : 黃孝邦

廣西大化瑤族自治縣板升鄉弄勇村坐落在廣西七百弄山區喀斯特峰叢之中,缺土缺水,生存條件惡劣,自我發展能力弱,曾是當地脫貧攻堅過程中最難啃的“硬骨頭”之一。十多年來,在各級黨委政府、各後援單位的共同關心和努力下,弄勇村結合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積極發展山羊、土雞、黃牛等養殖産業,大力實施基礎設施綜合建設工程,教育、交通、住房、飲水等一大批公共基礎設施陸續完善,弄勇村的面貌煥然一新,群眾生産生活條件得到極大改善。(新華社記者 黃孝邦) 

拼版照片:上圖為2023年1月20日拍攝的弄勇村弄朝屯(無人機照片);下圖為2012年12月27日拍攝的弄勇村弄朝屯。

拼版照片:上圖為2023年1月16日,弄勇村弄為屯村民將汽車停在房前屋後;下圖為2015年2月13日,在尚未通公路的弄勇村弄為屯,村民將汽車停在山外的公路邊。

拼版照片:上圖為2023年1月21日拍攝的弄勇村弄朝屯村民藍有平的樓房(最高處);下圖為2015年2月26日,在弄勇村弄朝屯,藍有平(左三)在簡陋的木瓦房裏吃飯。

拼版照片:上圖為2023年1月28日,在弄勇村弄朝屯,村民藍有平駕車去廣州務工;下圖為2015年2月28日淩晨,藍有平(左二)準備搭摩托車到鄉里換乘班車,前往廣州務工。

拼版照片:上圖為2023年1月21日,在弄勇村弄朝屯,村民藍財宏家裏安裝的熱水器和洗衣機;下圖為2015年2月14日,藍財宏用桶和盆收集屋檐雨水。

拼版照片:上圖為2023年1月21日,在弄勇村弄朝屯,村民藍秀雪在家裏用自來水洗菜;下圖為2015年2月27日,藍秀雪(後左)搬運水桶,準備和爸爸到街上運水。

拼版照片:上圖為2023年1月15日,在弄勇村弄頂教學點,返鄉過年的藍財宏(右一)和孩子們在新建的籃球場上打籃球;下圖為2012年12月27日,在弄頂教學點,時任代課老師的藍財宏(右二)和學生們在簡易球桌上打乒乓球。

拼版照片:上圖為2022年5月19日拍攝的弄勇小學;下圖為2013年12月19日拍攝的弄勇小學。

拼版照片:上圖為2023年1月15日,弄勇村弄頂屯的水泥路已通到家家戶戶門口,村民藍春花將汽車停在家門口;下圖為2015年2月14日,藍春花寫下新年願望——希望弄頂屯通水泥路。

拼版照片:上圖為2023年1月22日,弄勇村弄頂屯村民蒙桂林在自己的房子和汽車前;下圖為2015年2月14日,蒙桂林寫下新年願望——希望返鄉創業有收穫。

(責任編輯:曹洋)
文化旅遊 Cultural Tourism
文旅東盟 Guangxi & ASEAN
文旅康養 Tourism & Well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