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瑪沁縣:凝聚向黨向上向善力量 推動教育事業高品質發展

發佈時間:2022-09-23 20:35:00丨來源:中國網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9月22日,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瑪沁縣召開貫徹全州第八次教育大會暨全縣教育工作會議,傳達學習中央、省委有關會議精神,觀看宣傳片,聽取全縣教育工作報告,表彰先進集體和個人,優秀鄉鎮、學校、教師代表作交流發言。瑪沁縣委常委、縣政府副縣長蔡國盛作意見説明,果洛州教育局黨委書記、局長久邁旦增出席會議並致辭,瑪沁縣委副書記、縣長靳才主持會議,果洛州委常委、瑪沁縣委書記牛得海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教育高品質發展是關係長遠、贏得未來的全局性戰略,是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的重要民生,是民族振興、社會進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當代、利在韆鞦的德政工程。要全面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戰略,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深化教育改革創新,全力推進教育高品質發展,不斷提高教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努力推動瑪沁教育事業高品質發展。

牛得海要求,要堅定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信心和決心,牢固樹立抓教育就是抓發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未來的理念,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加快推進教育高品質發展。要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長遠看教育,準確識變、主動求變、積極應變,把加快教育事業發展作為強縣富民的重要抓手,作為增強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和滿意度的關鍵行動,聚焦關鍵,重點突破,突出抓好重點教育項目建設強基礎、抓深化教育改革提品質、抓管理培育強隊伍、抓校園安全守底線,努力在全社會營造重視教育、關心教育、支援教育的濃厚氛圍,凝聚向黨、向上、向善的力量,為瑪沁教育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強調,各鄉鎮、各部門和要堅持“説了辦、定了幹”,俯下身子、放下架子、邁開步子、甩開膀子、打開腦子,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群眾,以踏踏實實、扎紮實實、真真實實的工作作風,以實際行動落實教育優先發展的各項要求,將此次教育工作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到各項工作任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