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市科爾沁區:百慮攢心做準備 只待迎新開學季

發佈時間:2022-08-28 16:25:00丨來源: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為保證2022年秋季開學工作安全、有序、順利進行,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區各中小學多措並舉,有序進行開學前各項準備工作,從嚴從細從實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安排,保障師生安全返校。

記者在科爾沁區第二中學看到,返校教師對校園實施了全面的環境衛生整治,目前已經完成對教室、食堂、宿舍、圖書館等場所的開窗通風,並對室內外進行了徹底的清潔和預防性消毒,為同學們營造了一個乾淨整潔安全的校園環境。

“我們召開了由中層幹部以上參加的開學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會議,並對全校進行了全面的專業的消殺。師生返校時要進行雙碼的查驗,這樣能夠使我校的教職員工保證有序的安全的開學上課。”科爾沁區第二中學體衛藝辦公室主任董鵬介紹説。

連日來,科爾沁區第二中學除了進行消殺和排查工作外,還對現有的測溫設備等進行檢查,同時建立與疫情防控常態化相適應的課程教學機制。“我們在進行各學科教研教學安排的時候,不僅精心準備線下的新課,還對線上的課程進行了商討。如果有疫情突發情況發生,我們能確保上好線上課程。”七年級年度主任楊曉麗説。

不僅是中學,科爾沁區各小學也同樣為平安順利開學緊鑼密鼓地做著準備。記者在科爾沁小學了解到,該校在暑假期間按照“屬地管理、分級負責”的原則,時刻掌握師生的身體健康狀況,為秋季開學做好準備。

科爾沁小學體衛藝辦公室主任張唯對記者説:“我們學校主要是根據上級疫情防控的要求,實行學生進行日報告、零報告制度,為了保證咱們順利開學,七月末咱們就按照上級防疫部門的要求在學校的大門處張貼了一通碼,然後咱們還對學校的環境,就是班級、宿舍、食堂進行了的全方面的消毒工作。”

同時,科爾沁小學還組織工作人員認真細緻地檢查各年級教室的教學設備,對教室周邊環境的安全隱患進行排查,全方位為學生們營造良好的學習環境。

“為了做好幼小銜接工作,為了歡迎新同學的到來,我們也為同學們準備一份特殊的德育課程安排表,包括行為習慣訓練的口訣背誦課、實操課還有生活自理能力的訓練課。”科爾沁小學德育副校長林磊説。

隨著新學期的臨近,科爾沁區各中小學都已完備了預案、健全了機制、捋順了程式,做好了全方位的準備,以最佳的狀態迎接新老同學。(文:劉勍 蘇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