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飛翠舞享盛會 盛裝相約慶豐收

發佈時間:2022-08-12 09:45:00丨來源:中國網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牧草墨綠欲滴,草原山花爛漫,在這個山美水美的季節裏,草原兒女迎來了一年一度的2022•興安盟那達慕盛會。騎馬、摔跤、射箭,各族群眾歡聚一堂,比拼較量,在展示技藝的同時,共同慶祝豐收的喜悅。   

藍天白雲之下,山花爛漫之間,一場服飾那達慕成為了那達慕大會上的一道別樣風景線。大紅、天藍、草綠,五彩斑斕的特色盛裝,把草原裝扮得更加靚麗多彩。細膩柔軟的綢緞上,輕薄舒適的絲綢上,綴以純手工刺繡帶有吉祥與祝福之意的圖飾,便形成了精美的札薩克圖刺繡。   

從抽象的雲紋、回紋、吉祥紋到具體的自然景觀、花草樹木、飛禽走獸,每一件參加比賽的服飾上無不體現著札薩克圖刺繡的審美情趣和巧妙藝術構思。

除了傳統的札薩克圖刺繡服飾,在此次服飾那達慕大會上,傳統與現代相結合的新式民族服飾更是讓人眼前一亮,簡單大方的款式,新穎別致的設計,獲得不少年輕人的喜歡和追捧,颳起了民族服飾新風尚。






(文/圖:科右前旗融媒體記者 楊丹、韓雙龍、烏雲嘎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