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遼市科爾沁區:智慧教育線上直播課程 助力優化營商環境

發佈時間:2022-08-17 10:45:00丨來源:中國網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家住通遼市科爾沁區的陳琢經營著一家火鍋店,因為平時店裏生意忙,所以一到假期,孩子的學習成了夫妻倆頭疼的事。“我們最害怕孩子放假,假期天天把孩子帶到飯店,孩子沒事做,樓上樓下跑,特別不安全。”陳琢説。

而今年暑假不一樣了,為解決“雙減”背景下暑期子女無人輔導的難題,科爾沁區教體局依託城域網建設和智慧教育雲平臺,開通了“優課線上”直播課程,精心打磨43節優質課程免費向學生開放,在豐富學生假期生活、助力學生全面發展的同時,極大地滿足了暑假期間企業職工子女的課外輔導需求,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貢獻出“教育力量”。

“孩子的重復性作業減少了,每天我按照學校發的暑假“優課線上”直播課程和孩子一起聽課學習,孩子跟著直播課老師一起體育鍛鍊,增強體質;練習硬筆書法,靜心凝神;觀看宣傳短片,了解假期安全知識。我和孩子間多了一份親昵,少了管教爭吵……”陳琢説。

科爾沁區教育研究中心寧立新主任介紹,為了提升課程的實用性與針對性,教體局提前召開了家長、學校代表座談會,傾聽家長呼聲,通過網路向廣大家長髮放了調查問卷,對回收的29100份有效試捲進行了大數據分析。根據家長、學生需求,精心遴選了16所學校的48位骨幹教師,精心打磨了大思政課、體育、藝術、勞動、人工智慧、書法、閱讀等17門線上直播課程。“專業教學+免費開放”的直播形式受到了學生、家長的一致好評,“優課線上”直播活動每天線上人數均在1.6萬人次以上。

教育是地區的一張名片。科爾沁區教體局將努力營造良好的教育環境,在為企業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同時,為每一位到科爾沁區投資興業的家長解決好子女教育之急,解決好幹事創業的後顧之憂,讓落戶科爾沁區的企業經營者放心、安心、省心、舒心。(文:孫向楠 杜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