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禮建黨百年!話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在錫林郭勒排演

發佈時間:2021-03-30 15:24:43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責任編輯:趙明霞

錫林郭勒職業學院的師生們,用一部話劇,讓保爾·柯察金的內心獨白再次叩問今天的我們內心和“初心”。

【視頻】話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排演現場

中國網3月30日訊(記者 王金梅)“人應該怎樣度過一生?”“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中國共産黨建黨100週年之際,坐落在錫林郭勒草原深處的錫林郭勒職業學院的師生們,用這樣一部話劇,讓保爾·柯察金的這段內心獨白再次叩問今天的我們內心和“初心”。

話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排演現場

近日,“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舞臺藝術精品創作工程”重點劇目——錫林郭勒職業學院改編創作的話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在內蒙古錫林浩特市排演,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專家組一行就話劇籌備演練情況及公共文化基礎設施建設等工作檢查指導,並座談交流。

“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舞臺藝術精品創作工程專家指導工作會議”就話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座談交流現場

話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錫林郭勒職業學院成吉思汗電影藝術系根據奧斯特洛夫斯基同名小説改編而成,劇目採用倒敘形式,運用現實時空和非現實時空交錯、重疊手段,以無場次的結構處理,多場景展現了故事情節,該劇于2020年被列入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舞臺藝術精品創作工程”重點扶持項目。

初春的錫林郭勒職業學院校園

相關領導專家和話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創團隊及演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