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巴圖代表:用好擦亮興安盟綠色品牌

發佈時間:2021-01-29 09:14:37丨來源:新華網丨作者:曹楨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興安盟委副書記、盟長奇巴圖表示,興安盟將著力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用好擦亮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盟等綠色品牌。

正在呼和浩特舉行的內蒙古自治區兩會上,內蒙古自治區人大代表、自治區政府副主席、興安盟委副書記、盟長奇巴圖表示,興安盟將著力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用好擦亮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盟等綠色品牌。

內蒙古自治區人大代表、自治區政府副主席、興安盟委副書記、盟長奇巴圖(攝影:韓文彬)

2020年11月,興安盟成為內蒙古首個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盟,所轄科爾沁右翼中旗成功創建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標誌著興安盟在探索實踐“綠水青山”轉化“金山銀山”路徑上取得重大突破。作為我國北方生態安全屏障的重要組成部分,興安盟牢牢把握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主基調,在發展方向、工作思路中始終把生態環境保護挺在前面。

奇巴圖説,按照內蒙古自治區政府工作報告的部署要求,興安盟將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把科技創新作為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品質發展新路子的戰略支撐。穩定經濟平穩運作,把“六穩”“六保”作為穩定經濟基本盤的重要舉措,努力促進經濟運作保持在合理區間。構建現代産業體系,大力建設綠色農畜産品生産加工輸出基地,加快推動製造業轉型升級,把旅遊業打造成為戰略性支柱産業。推進鄉村振興戰略,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打造鄉村振興樣板區。加強生態文明建設,馳而不息抓好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續用力抓好就業、教育、醫療、文化、公共安全等領域民生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