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吳忠市:話劇《高沙窩脫貧記》入選文旅部重點扶持作品

發佈時間:2021-01-19 11:42:52丨來源:寧夏學習平臺丨作者:龐芳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日前,文化和旅遊部公佈“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舞臺藝術精品創作工程”“百年百部”重點扶持作品名單,寧夏吳忠市打造的話劇《高沙窩脫貧記》入選。

日前,文化和旅遊部公佈“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舞臺藝術精品創作工程”“百年百部”重點扶持作品名單,寧夏吳忠市打造的話劇《高沙窩脫貧記》入選。

文化和旅遊部實施的“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舞臺藝術精品創作工程”面向全國徵集作品,並組織專家對申報作品認真遴選,評選出100部“百年百部”創作計劃重點扶持作品、100部“百年百部”傳統精品復排計劃重點扶持作品、100部“百年百部”小型作品創作計劃重點扶持作品。

話劇《高沙窩脫貧記》,是根據吳忠市委、政府的要求,由吳忠市委宣傳部、市文化旅遊體育廣電局圍繞鹽同紅集中連片貧困地區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工作,以十九大代表、鹽池縣曾記畔村黨支部書記、全國優秀共産黨員朱玉國為原型,以鹽池金融扶貧為典型,聘任自治區話劇團原團長王志洪為編導,寧夏話劇團創排。該劇自2019年至今,歷經8次蹲點調研、12次修改打磨、4次評審,經過3個多月密集排練,在吳忠市5個縣(市、區)、固原市共演出221場次。

1月13日至14日,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一級巡視員呂育忠帶領“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舞臺藝術精品創作工程”專家到寧夏,對吳忠市入選的話劇《高沙窩脫貧記》進行現場指導。專家組一行通過現場觀看、聽取彙報、座談會等形式,對話劇《高沙窩脫貧記》創作情況給予充分肯定。同時,專家們也對《高沙窩脫貧記》提出修改意見,並希望演員們抓緊打磨排演,進一步提升作品品質,使話劇以嶄新的面貌展現在觀眾面前。

(來源:寧夏學習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