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長江源雪山與草原 感受生命之源的壯美與神秘(視頻)

發佈時間:2020-12-16 17:39:07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丨責任編輯:蘇文彥

長江源(可可西裏)園區管委會通過這部《極地之冠》,直觀展現長江源源頭流域內氣勢磅薄的自然景觀、種類繁多的野生動物和彌足珍貴的自然文化遺産。

【視頻】《極地之冠》

“你從雪山走來,春潮是你的風采……”提起長江的源頭,人們往往會想起這句耳熟能詳的歌詞,這裡的“雪山”便是位於青藏高原腹地的長江之源——唐古拉山脈主峰各拉丹冬 。

然而,很少有人有機會親眼看到這座美麗的雪山,看到長江的第一滴水從古老的冰川間滴下,看到潺潺的細流一點點匯聚,最終澎湃成中華民族的生命血脈——長江,從雪山奔向大海,從遠古奔向未來。

近年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已經深入人心,生態文明頂層設計和制度體系建設加快推進,生態環境品質持續改善,一幅美麗中國新畫卷正徐徐展開。

長江源(可可西裏)園區管委會通過這部《極地之冠》,直觀展現長江源源頭流域內氣勢磅薄的自然景觀、種類繁多的野生動物和彌足珍貴的自然文化遺産,喚起人們對大自然的熱愛,讓更多人有機會欣賞感受長江源的自然盛景,從而了解長江源、關心長江源、呵護長江源。



(供稿:長江源(可可西裏)園區管委會,總攝影:旦增桑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