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尼特草原桃花朵朵開

發佈時間:2019-05-31 11:28:46丨來源: 內蒙古新聞網丨作者:巴依斯古楞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近日,走進內蒙古自治區蘇尼特右旗野生柄扁桃保護基地,放眼望去,連片的柄扁桃爭相開放,風姿綽約的小花迎風綻放,為夏季草原增添了別樣美景。

近日,走進內蒙古自治區蘇尼特右旗野生柄扁桃保護基地,放眼望去,連片的柄扁桃爭相開放,風姿綽約的小花迎風綻放,為夏季草原增添了別樣美景。

柄扁桃是蒙古高原特有樹種,為中旱生落葉灌木。常零星地散生於草原、荒漠草原。在我區只有在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陰山山脈前山區和鄂爾多斯市鄂托克旗、烏審旗一帶成片散佈。

柄扁桃不僅有防風固沙作用,同時具有很高的經濟效益,也廣被人工栽植。據監測,目前蘇尼特右旗野生柄扁桃面積達到33萬畝。為了有效保護柄扁桃,蘇尼特右旗森林公安局已建立佔地3000畝野生柄扁桃保護基地。該局局長呼日樂説,以後要引導牧民多開發柄扁桃的經濟價值,實現開發中保護,從而讓整個柄扁桃生長區得到更好的恢復。

(文/圖:巴依斯古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