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權強調:牢牢把握維穩戍邊職責使命 推進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

發佈時間:2019-05-17 10:44:49丨來源:天山網丨作者:姚彤 李楊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牢牢把握維穩戍邊職責 推進兵團深化改革和向南發展。

5月6日至9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在新疆調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出席有關活動(攝影:崔志堅)

5月6日至9日,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在新疆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疆方略和關於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工作的決策部署,繼承和發揚兵團精神,更好地發揮新時代兵團的特殊作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出席有關活動。

尤權先後到烏魯木齊、喀什、阿克蘇等地,走訪兵團機關、團場和連隊,深入大中學校、企業、農村和社區,考察農業生産基地、扶貧攻堅項目和就業培訓機構,看望基層職工群眾,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方面意見建議。他充分肯定了近年來兵團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強調要深刻理解、準確把握新時代兵團的職責使命,提高組織優勢和動員能力,完善維穩應急體系建設,履行好維穩戍邊的功能,真正成為實現新疆工作總目標的重要力量。

尤權指出,要持之以恒推進兵團深化改革,繼續在事關根本、基礎、長遠的問題上發力,提高發展活力,提升行政效能,以關鍵環節突破帶動改革整體推進。要繼續加大對兵團向南發展的支援力度,充分發揮兵團優良傳統和體制優勢,激發廣大幹部群眾開發南疆、建設南疆、穩定南疆的熱情,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在考察塔裏木大學時,尤權勉勵廣大師生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正確辦學方向,著力服務新疆大局和兵團建設,不斷提高辦學水準,大力培養愛國愛疆、擔當奉獻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侍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領導孫金龍、李鵬新、彭家瑞和兵團領導班子成員等分別參加上述活動。

(作者:姚彤 李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