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林郭勒草原上,這些好看的鳥兒你都見過嗎?(上篇)

發佈時間:2019-04-12 13:07:16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王順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春和日麗,又到候鳥遷徙的時節。近日,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迎來大批過境候鳥,在錫林浩特市、正藍旗、阿巴嘎旗境內都可見到候鳥棲息、覓食的身影,它們為草原春景增添了一抹靚麗的色彩。

春和日麗,又到候鳥遷徙的時節。近日,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迎來大批過境候鳥,在錫林浩特市、正藍旗、阿巴嘎旗境內都可見到候鳥棲息、覓食的身影,它們為草原春景增添了一抹靚麗的色彩。此次,攝影師走進候鳥棲息地,與讀者分享他鏡頭下鳥兒的“百囀千聲”。

在錫林郭勒這片美麗草原的湖泊濕地中,每年遷徙停留或棲息於此的鳥類有百種之多。下面就跟隨王順的鏡頭讓我們近距離欣賞這些如精靈般可愛的鳥兒們的千姿百態吧。

大天鵝

大白鷺

大白鷺

大白鷺

丹頂鶴

鴻雁

東方白鸛

白眉姬鹟(jī wēng)

北朱雀

赤頸鶇(dōng)

赤頸鶇

赤頸鶇

大鴇

大杜鵑

大葦鶯

大沙錐(zhuī)

大麻鳽(jiān )

東方鸻(héng)

戴勝

戴勝

攝影作者簡介:

王 順  ,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中國民俗攝影家協會會員,全國公安攝影家協會會員,新華社簽約攝影師,中國警察網簽約攝影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與生物圈》特約攝影記者,內蒙古攝影家協會會員,錫林郭勒盟野生動物保護攝影協會主席,錫林郭勒盟攝影家協會副主席。 編輯出版個人攝影集《草原精靈》、《馬都馬韻》。業餘時間主要從事野生動物攝影,拍有草原野生鳥類及動物900多種。

(來源:錫林郭勒日報、圖片來源:圖説錫林郭勒、攝影:王 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