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錫林郭勒盟攝影家協會助力牧民辦好馬文化系列活動

發佈時間:2019-04-03 13:22:41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和平 呼努蘇圖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由錫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洪格爾高勒鎮巴彥洪格爾嘎查、查幹淖爾鎮烏蘭敖都嘎查牧民分別自發舉辦了“巴彥洪格爾”和“塔日黑洪格爾”傳統馬文化攝影那達慕。

為“弘揚蒙古馬精神,傳承民族文化”,3月6日、3月24日,由錫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洪格爾高勒鎮巴彥洪格爾嘎查、查幹淖爾鎮烏蘭敖都嘎查牧民分別自發舉辦了“巴彥洪格爾”和“塔日黑洪格爾”傳統馬文化攝影那達慕。

阿巴嘎旗首屆《巴彥洪格爾》蒙古馬攝影那達慕現場

錫林郭勒盟攝影家協會,阿巴嘎旗攝影家協會為八戶牧民家送去了合影照,並對八戶牧民養馬基地建設情況進行了考察調研工作,助力打造攝影創作基地,把握原生態文化産業資源開發,攜手打造蒙古馬攝影基地,努力做好民族文化的傳承發展。

錫林郭勒盟攝影家協會,阿巴嘎旗攝影家協會為八戶牧民家送去了合影照

3月份是給蒙古馬打鬃、列印、去勢、馴馬等傳統牧業生産、生活的黃金季節。本次攝影那達慕,擁有濃郁蒙古族馬文化色彩的套馬、馴馬、剪馬鬃、打馬印、去勢以及騎馬拾物等勞動娛樂活動。吸引了來自北京、天津、河北、廣州、呼和浩特、包頭、通遼,赤峰、錫林郭勒盟各旗縣市等區盟內外160余名攝影家及聞訊趕來的千余名牧民自發參加。

那達慕現場,攝影師屏氣凝神,力求捕捉駿馬奔騰最帥瞬間

錫林郭勒盟攝影家協會,阿巴嘎旗攝影家協會大力支援和協助牧民們辦好馬文化活動,宣傳和弘揚蒙古馬文化歷史傳承,帶動錫林郭勒盟民族文化産業和旅遊業的發展。

現場佳片提前“劇透”:












(來源:錫林郭勒盟文學藝術界資訊平臺、作者:和平 呼努蘇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