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烏蘭牧騎泰國演出記:“沒想到蒙古族舞蹈如此受歡迎”

發佈時間:2019-02-14 09:23:47丨來源:中國新聞網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沒想到蒙古族舞蹈在泰國如此受歡迎,我們的舞蹈真正走出國門了,這次的演出非常有價值。"內內蒙古自治區杭錦旗烏蘭牧騎舞蹈演員娜仁説。

圖為杭錦旗烏蘭牧騎在泰國演出現場(杭錦旗烏蘭牧騎供圖)

“台下觀眾特別熱情,尤其是當地華人華僑看了我們的蒙古族頂碗舞表演後,更是手舞足蹈,直呼不可思議。”

內蒙古自治區杭錦旗烏蘭牧騎舞蹈演員娜仁12日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興奮地説:“沒想到蒙古族舞蹈在泰國如此受歡迎,我們的舞蹈真正走出國門了,這次的演出非常有價值。”

應泰國旅遊體育部、國家旅遊局和曼谷市政府邀請,經中國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批准,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杭錦旗烏蘭牧騎一行21人2月1日趕赴泰國參加2019年泰國“歡樂春節”活動,2月9日晚間回到家鄉。

仍沉浸在泰國舞臺回憶中的娜仁對記者介紹説,在泰國期間杭錦旗烏蘭牧騎一共演了4場,幾乎每場都有5000至6000名觀眾從四面八方趕來觀看演出。

讓娜仁印象深刻的是,內蒙古杭錦旗烏蘭牧騎2月4日在泰國的演出現場,“大家都很嗨,觀眾的熱情超出了想像。”

娜仁介紹:“因為當天是中國春節,不少華人華僑看了我們的演出非常動情,演出結束後,大家圍攏在一起合影,都覺得過了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春節。”

與娜仁有同樣感受的是舞蹈演員郭平。郭平在接受中新網記者專訪時表示:“在泰國演出期間,我們有幾個沒想到。”

“沒想到華人華僑對蒙古族舞蹈給予高度評價,沒想到泰國公主(記者注:泰國詩琳通公主)對我們的舞蹈評價那麼高。”“泰國公主評價説,蒙古族頂碗舞體現了中國女性的高貴、大方、美麗、得體。”郭平説道。

據介紹,在泰國演出期間,杭錦旗烏蘭牧騎演出的牧人浪漫曲舞蹈、炒米舞、鄂爾多斯舞等代表性節目也得到了當地民眾以及來泰國旅遊觀眾的好評。

內蒙古自治區杭錦旗文化局副局長邢春生是杭錦旗烏蘭牧騎赴泰國演出的領隊,他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這次赴泰國演出最大的意義在於“真正意義上將鄂爾多斯的特色民族文化傳播到國外,讓國外觀眾領略和欣賞了我們的藝術水準,對於鄂爾多斯文化走出去意義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