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疆旅遊紅火開局交出亮眼成績單

發佈時間:2019-02-13 09:49:55丨來源:新疆新聞線上網丨作者: 丨責任編輯:李雯

2019年,新疆旅遊以紅火的開局承接了2018年高速發展的勢頭。據了解,2018年11月—2019年1月,新疆接待國內外遊客超過1100萬人次,同比增長超過50%。

2019年,新疆旅遊以紅火的開局承接了2018年高速發展的勢頭。據了解,2018年11月—2019年1月,新疆接待國內外遊客超過1100萬人次,同比增長超過50%。

春節期間,我區各地滑雪場人頭攢動,人們在戶外盡情享受著冬日暖陽和冰雪樂趣。在新疆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滑雪愛好者在雪道上飛馳而下。來自陜西省西安市的滑雪發燒友楊東説:“我是每年都過來,這邊就是雪質好,景色也好,而且暖和,吃的也不錯。在這過年也挺好的,大家在一起挺熱鬧的。”

新疆絲綢之路國際度假區副總經理黃河説:“在2019年春節黃金周,我們遊客總的接待人次達到了九萬人,是2018年黃金周的兩倍,很多外地遊客選擇到新疆滑雪過年,外地遊客也比平時增長了50%。”

據統計,2019年春節假期全區共接待遊客301.17萬人次,同比增長71.33%,實現旅遊總收入36.16億元,同比增長74.42%。

從烏魯木齊南山的滑雪場到阿瓦提縣刀郎部落,從喀納斯禾木極美雪鄉到博斯騰湖,各地冬季旅遊紅紅火火。新源縣那拉提景區首次在冬季對外開放,昔日寧靜的雪原在這個冬季變得熱鬧起來。那拉提景區行銷中心主任車華説:“這是那拉提景區對冬季旅遊的一次探索和嘗試,不僅是因為這裡冬天所呈現出的水墨畫般的景色,更是因為這裡所舉辦的馬上活動、民俗家訪,給很多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截止到一月底那拉提今冬共接待遊客約2.5萬人,實現了對冬季旅遊的突破。”

阿勒泰地區打出了“人類滑雪起源地”“中國雪都”的品牌,美麗的雪景和濃郁的民俗風情讓遊客流連忘返,景區人氣不斷飆升。來喀納斯景區遊玩的廣東遊客范女士説:“像是來到了一個童話世界,真的好美,來了之後就不想走了,雪景和山就像看到一個水墨畫一樣,很漂亮。”今年冬季我區旅遊成績斐然,收穫滿滿。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推動旅遊與文化、體育、美食等融合,舉辦了巴音布魯克冰雪那達慕、博斯騰湖玩冰戲雪過大年、冬季賞綠採摘等活動,2018年11月—2019年1月,巴州共接待遊客171萬人次,旅遊總收入9.4億元。阿勒泰地區相繼舉辦了第十三屆新疆冬季旅遊産業交易博覽會、福海冬捕節,布爾津霧凇節,富蘊汽車場地錦標賽、阿勒泰市冰雪風情遊、喀納斯冰雪嘉年華等精彩活動,冰雪旅遊迅速發展。阿勒泰地區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副局長聶萍説:“借助世界一流的冬季冰雪旅遊的資源,進一步引爆了我們阿勒泰的冬季旅遊,從去年10月中旬到1月30日,我們共接待遊客是188.9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消費是19.9億元,同比是分別增長60.4%和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