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林浩特市深入挖掘旅遊資源全力促進四季旅遊發展

發佈時間:2018-09-14 17:05:52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蘇雲、王丹俐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為破解旅遊季節短的難題,內蒙古自治區錫林浩特市深入挖掘文化內涵,立足資源優勢,加大旅遊項目招商引資力度,進一步豐富四季旅遊産品,培育四季旅遊活動,延伸打造四季精品旅遊線路,不斷激發四季旅遊活力。

為破解旅遊季節短的難題,內蒙古自治區錫林浩特市深入挖掘文化內涵,立足資源優勢,加大旅遊項目招商引資力度,進一步豐富四季旅遊産品,培育四季旅遊活動,延伸打造四季精品旅遊線路,不斷激發四季旅遊活力。

大力發展冬季旅遊,打造冰雪旅遊項目

引導正達雪園進一步豐富園區冰雪項目內容,提檔升級園區設施,積極配合招商、規劃等部門,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打造高等級的冰雪大世界;支援企業依託現有的錫林湖、濕地公園、馬都等場地,開展形式多樣的冰雪娛樂項目。

積極打造四季旅遊節慶活動,激發四季旅遊活力

依託豐富的自然資源和深厚的蒙元文化,繼續突出打造“中國馬都”品牌,在辦好中國·錫林浩特國際遊牧文化節、中國馬術大賽、中國馬都大賽馬等傳統品牌活動的基礎上,充分利用錫林浩特市“冷資源”,拉動旅遊“熱經濟”,這幾年陸續成功舉辦了銀色錫林郭勒“馬背上的歌聲”錫林浩特市冬季那達慕、冰雪那達慕暨“中蘊杯”馬文化攝影藝術大賽、白音錫勒冬季冰雪節暨攝影那達慕、錫林浩特市傳統祭火民俗活動、錫林浩特地區元宵節猜燈謎活動暨焰火燃放活動、“四季錫林”手機攝影大賽等冬季旅遊活動,進一步豐富活動産品,延伸旅遊季節。

整合四季旅遊資源,培育精品旅遊線路

進一步整合全市旅遊資源,不斷豐富本地特色精品旅遊線路産品,推進錫林浩特市旅遊線路産品庫建設。目前,錫林浩特市主打的核心旅遊線路是遼闊草原錫林郭勒“三都”核心線路,即元大都(北京)——元上都(正藍旗)——中國馬都(錫林浩特)。同時積極打造錫林郭勒千里草原風景大道、錫林風景線,培育特色型牧人之家,並整合四季旅遊資源,推出馬背文化體驗遊、蒙元文化(遊牧文化)體驗遊、草原花季遊、生態休閒度假遊及冬季蒙古馬專題攝影遊等,進一步豐富四季旅遊內涵。

挖掘資源優勢,推進品牌建設

依託豐富的蒙古馬文化及馬産業資源,舉辦錫林浩特市2018旅遊季活動啟動儀式暨中國馬都文化廣場系列活動、內蒙古自治區首屆良種馬拍賣暨馬文化宣傳活動、馬都文化物資交流大會等,並進一步打磨提升大型室內實景劇《蒙古馬》,不斷增強“中國馬都”城市品牌影響力;擬在10月-11月舉辦2018年“舌尖上的錫林郭勒味道”蒙餐技藝大賽,進一步挖掘錫林郭勒蒙古族餐飲文化內涵,弘揚蒙餐文化,聚合蒙餐美食資源優勢,有效提升錫林浩特市旅遊吸引力。

(供稿:錫林浩特市旅遊發展服務中心蘇雲、王丹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