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音樂才女諾爾曼新歌首發《奶奶的搖擺頌》:唱給親人最暖的“情歌”

發佈時間:2018-05-28 13:21:02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阿藝思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90後音樂才女諾爾曼新歌首發《奶奶的搖擺頌》歌聲悠揚,溫暖人心。





 城市生活數載的遊子們,每每思念親人時都會撥出那一串爛熟於心的號碼,可電話兩端似乎多數是沉默派,父母往往只會表達“家裏很好,勿念”。而兒女也遲遲説不出那句“爸媽,我愛你”。      

 在含蓄面前,表達變得並不簡單,正如歌曲《奶奶的搖擺頌》中最戳中淚點的一句 “電話線哪有思念長”。諾爾曼將父親對奶奶的愛和思念,用細膩的文字寫下了“沒人比你更美”這句最直白的詞,唱出寫給奶奶的“情歌”。乾淨的配樂流露著純粹真摯的感情,簡單的歌詞勾勒平凡而偉大的母愛,動情又略帶感傷的唱腔,表達了綿延不絕對母親的思念。

 這首歌雖然叫“奶奶的搖擺頌”,歌曲中第一人稱裏的“我”其實是爸爸, 90 後音樂人諾爾曼站在爸爸的視角創作出來的這首歌。兒時並沒有和奶奶一起生活的經歷,諾爾曼只有每年放寒暑假回到老家才會見到奶奶。印象中奶奶腿腳不便,走起路來搖搖擺擺,她和很多父母一樣,不善於對孩子直接地表達愛和關心,而是轉化成了對孩子的嚴格。諾爾曼的父親也和很多兒女一樣,不善於對父母直接地表達愛和感恩,但他作為一位歌者,悄悄把思念和感恩藏在聲音裏 ...

 説起諾爾曼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諾爾曼,是《吉祥三寶》中爸爸布仁巴雅爾和媽媽烏日娜之女,自8歲開始創作音樂作品,至今已超過200多首原創作品。在她3歲時父親布仁巴雅爾因為她的發問,産生靈感創作了《吉祥三寶》 。 8歲時,她首唱《吉祥三寶》並寫出第一首詞曲創作《烏蘭巴托的爸爸》。15歲,她已經擁有了超過七十首個人全詞曲創作歌曲, 18歲,她以首張個人全唱作專輯作為給自己的成人禮物。 2018年4月3日諾爾曼發行了自己第二張EP《頌暖》,首播主打歌正是《奶奶的搖擺頌》。 這位90後音樂才女一次次帶給我們驚喜。

諾爾曼作為新生代獨立創作人,畢業于美國伯克利音樂學院。主修爵士聲樂與電影配樂,在美國期間曾組建Peace of Cake樂隊。曾多次走訪美國、英國、日本、比利時、法國、蒙古、中國香港、盧森堡等地演出。

少年時期的諾爾曼受荒誕文學及自身充滿自由天性的影響,使得她的音樂作品有現實與虛無的結合。無論流行、民族、爵士、還是搖滾、民謠,諾爾曼都拿捏自如,不得不説她的創作天賦與生俱來。

很多人説諾爾曼的作品充滿貓性、天馬行空、獨立自由、也不時透露出一絲孤獨感。她仿佛是遙寄天涯的詩人,不與人太過接觸,卻也觀察著他們的一舉一動。她就這樣的一位創作人,安靜的創作著音樂,滿懷感恩的將《暖頌》獻給一直支援她的親人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