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青馬

發佈時間:2018-05-28 13:19:07丨來源:中國網草原頻道丨作者:阿藝思丨責任編輯:阿藝思

草原天籟最新單曲《雲青馬》



雲青馬

作詞:蘇日塔拉圖

作曲:耿曉光

演唱:烏英嘎


天上的流星

心愛的雲青

你有一雙

冷峻的眼睛


風雪不停

遮住了夜空

駿馬的嘶鳴

衝破了大地黎明


英雄的科爾沁

我的夥伴

有多少生命的傳奇

相擁在馬背上


蔚藍的江山

閃爍的星辰

陪我一起

奔向遙遠的疆場


我心跳的蹄聲

千萬次把你喚醒

曾經的月光

夢中的故鄉

詞作者:

蘇日塔拉圖,內蒙古作家協會會員,通遼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內蒙古民族大學客座教授,通遼市委黨校客座教授, 他的作詞風格以大氣、豪放著稱。當代詞作家、劇作家、散文家,科爾沁文化的傳承者,一個對科爾沁文化無法釋懷的草原之子。

代表作品有:

歌曲《回望》,獲內蒙古自治區第九屆藝術創作“薩日納”獎

歌曲《多想聽你唱首歌》獲內蒙古自治區第十屆藝術創作“薩日納”獎

歌曲《成吉思汗的兩匹駿馬》,獲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一屆“五個一工程獎”

歌曲《守望相助》,獲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二屆“五個一工程獎”、烏蘭夫基金民族文化藝術獎” 

首張個人歌曲專輯《蔚藍的風》、歌賦集《蒙古盛裝》實現個人心靈的回歸

舞劇《天上的風》在國家大劇院上演,描摹科爾沁英雄兒女的真摯愛情和民族情懷。 

曲作者:

耿曉光,作曲、音樂製作人。蒙古族,內蒙古科爾沁人,畢業于內蒙古藝術學院音樂學院,2007年進修中央民族大學音樂學院。畢業後 一直擔任作曲、編曲及音樂製作人。為多位歌手製作專輯和多部電影電視劇的配樂工作。

代表作品:《我那日夜思念的家鄉》、《蘇尼特故鄉》、《我愛中國紅》、《蓮花生大士七句祈禱文》、《夢裏的月光》、《希望之光》、《別了從前》等。編曲/配器作品有《蒙古新娘》、《想念你》、《千萬里我要回家》《歲月》、《飄香的月光》;電視劇音樂有《黃大妮》片尾曲編曲/插曲;《林子大了》網劇音樂/插曲、《思美人》電視劇原聲音樂等等。

來源:烏英嘎微信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