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文化>熱點新聞>

馬頭琴協奏曲專場音樂會奏響呼和浩特

2018-05-25 10:47:12 | 來源:新華網 | 作者:石毅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低沉悠揚的馬頭琴聲徐徐響起,仿佛從遙遠的天邊飄來,讓人如癡如醉……一場精彩的馬頭琴協奏曲音樂會讓現場近千名觀眾陶醉在美妙的視聽盛宴中。馬頭琴與樂隊相結合,古老與現代相融合,氣勢恢宏,回腸蕩氣,博得了觀眾雷鳴般的掌聲。

低沉悠揚的馬頭琴聲徐徐響起,仿佛從遙遠的天邊飄來,讓人如癡如醉……5月23日晚,在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音樂廳,一場精彩的馬頭琴協奏曲音樂會讓現場近千名觀眾陶醉在美妙的視聽盛宴中。

本次音樂會由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主辦,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民樂團出演,蒙古國指揮家拉布哈蘇榮擔任指揮。拉布哈蘇榮現受聘于內蒙古藝術學院馬頭琴樂團及青年交響樂團常任指揮及音樂總監。本次音樂會在24日晚8時再次進行演出。

馬頭琴是一種能夠準確表達出遊牧民族的性格與生活的樂器,其聲音圓潤,低回婉轉,曲調悠揚,旋律動感。在演出現場,馬頭琴與樂隊相結合,古老與現代相融合,氣勢恢宏,回腸蕩氣,博得了觀眾雷鳴般的掌聲。

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民樂團是當今國內唯一一支以蒙古族傳統樂器馬頭琴為主弦樂,火布思、雅托克為彈撥樂聲部,畢秀固爾、布列號、牛角號為管樂聲部的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多聲部專業民族管弦樂團。分為弦樂組、彈撥樂組、管樂組和打擊樂等四大聲部。另外還包括蒙古族特色樂器四胡、三弦、陶布秀爾、冒敦潮爾、呼麥、蒙古族長調演唱等音樂形式。樂團由擁有70多名實踐經驗豐富且具有較高藝術造詣的演奏家和三個原生態呼麥音樂組合,是當前國內乃至世界上不可多得的民族器樂表演藝術團體。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