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圖片>

種樹治沙 黃沙披綠

2018-05-02 09:54:34 | 來源:新華社 | 作者:劉磊 | 責任編輯:蘇文彥
摘要:內蒙古自治區鄂托克前旗昂素鎮巴彥烏素嘎查(村),地處毛烏素沙地北緣,這裡曾經黃沙漫卷,植被稀少。1972年,剛剛結婚的牧民烏力吉德力格便帶著家人開始種樹治沙。

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鎮巴彥烏素嘎查(村),地處毛烏素沙地北緣,這裡曾經黃沙漫卷,植被稀少。 1972年,剛剛結婚的牧民烏力吉德力格便帶著家人開始種樹治沙。沒有機械,樹苗只能靠牲畜馱、人肩扛。烏力吉德力格認準了一個道理:只有生態好了,草場好了,日子才能變好。經過40多年努力,烏力吉德力格一家以愚公移山般的毅力,讓近7000畝黃沙披上了綠裝。在他的帶領下,當地不少牧民也開始種樹治沙,當地生態環境逐步改善。

4月26日,烏力吉德力格(右)與妻子圖門蘇都在栽種松樹

 4月28日,烏力吉德力格騎著摩托車巡護林子

4月28日,烏力吉德力格(右)為牧民斯仁尼瑪講解松樹種植養護方法

1972年烏力吉德力格在家門口種下的兩棵柏樹(4月26日攝)

4月26日,烏力吉德力格在對接水管,準備灌溉松樹

烏力吉德力格栽種的樹木(4月28日無人機航拍)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