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草原旅遊> 熱點新聞

美麗的黃崗梁國家森林公園

2015-12-01 13:36:27 | 來源: 草原文化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許浩成
摘要:       如今石凳、石桌上印刻的蒙古棋盤還完好無損。清聖祖康熙二十五年(西元1686年),康熙皇帝曾在此召集並主持了著名的昭烏達塔拉會盟。

原標題:【旅遊指南】又見黃崗梁

黃崗梁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內蒙古赤峰市克什克騰旗東北部,距經棚鎮東北80公里,位於大興安嶺主峰黃崗峰腳下,總面積155萬畝。公園內由27座山峰組成,整個山峰山谷被林海包裹,稱之為黃崗梁冰谷林海。它處在蒙古植物、華北植物以及東北植物區係的交匯地段,生物呈多樣分佈,極富代表性,有極為重要的保護價值。黃崗峰兩側發現了受第四紀冰川作用形成的冰鬥、冰川、U形谷、角峰、漂礫、條痕石、中積體。金衛紹王大安三年(西元1211年),成吉思汗諸子攻破金邊堡,歇馬黃崗梁,在此走馬騎射,下蒙古棋。如今石凳、石桌上印刻的蒙古棋盤還完好無損。清聖祖康熙二十五年(西元1686年),康熙皇帝曾在此召集並主持了著名的昭烏達塔拉會盟。


  黃崗梁是大興安嶺的余脈,由27座山峰組成,其中的黃崗峰是大興安嶺最高峰,這裡山高林密,獐、狍、豹、狐狸、野豬等野獸30余種,鬥雞、山雞等山禽十幾種,是理想的休閒狩獵之所。


  交通指南
  包車:乘坐火車到赤峰市,再從赤峰乘長途車或中巴到林西縣,從林西包車前往,是去往阿斯哈圖石林的必經之地。

  遊玩指南
  1.最佳旅行季節:這裡有大片落葉松或雲杉林,樹木生長旺盛,森林氣氛濃郁,是塞北地區罕見的天然森林群落。深秋層林盡染,可以説是去阿斯哈圖石林路上最美的風景。
  2.穿衣指南:景區溫差較大,注意防寒保暖。
  3.第四紀冰川:黃崗峰兩側有第四紀冰川作用形成的冰鬥、冰川、U形谷、冰磧角峰、漂礫、條痕石、中積體等。
  4.森林草甸景觀:崇山峻嶺中以天然林分佈為主,森林和草甸景觀優美。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