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頭條圖片

新疆各大草原的亮麗風景

2015-07-28 10:12:48 | 來源: 學攝影 | 作者: 許浩成 | 責任編輯: 許浩成
摘要:       那拉提草原地處楚魯特山北坡,發育于第3紀古洪積層上的中山地草場,東南接那拉提高嶺,勢如屏障。汽車行駛在平坦的草原公路上,一望無垠的昭蘇草原,綠草如織,駿馬馳騁,牛羊遍野,清澈碧綠的河水猶如一條玉帶,岸邊的座座氈房好似珍珠點綴其上。

NO.7 昭蘇草原

Zhaosu Prairie

如夢如幻人間仙境

 

 

昭蘇,一個能使你從清脆的鳥叫聲中醒來的地方。而在鳥叫聲中醒來,這個即將被城市的人們淡忘的記憶,已經成為很多人的一種生活理想,在鳥叫聲中醒來,無疑是人們的一種奢望。

尤其進入七八月,昭蘇是花的世界,人間的天堂。數十里綿延的農田裏,黃花似錦、美輪美奐,一望無際,置身其中,仿佛進入了金黃色的海洋。山坡上山花爛漫、五顏六色,花叢中蜂舞蝶狂。“金色瀑布”的油菜花海、山中的雲海奇觀、草原上野生蘑菇、原始生態森林、黃雲白日曛美麗奇觀、還有那天山上萬年的冰山,猶如童話意境般,令人嘆為觀止。看見7月昭蘇美麗如畫的景色,更是紛紛陶醉,讓自己在盛夏時節感受到昭蘇的壯美,正像一幅“從身邊連到山邊,從山邊連到天邊”的如夢如幻人間仙境!

 

 

汽車行駛在平坦的草原公路上,一望無垠的昭蘇草原,綠草如織,駿馬馳騁,牛羊遍野,清澈碧綠的河水猶如一條玉帶,岸邊的座座氈房好似珍珠點綴其上。

 

都説昭蘇草原是我國最著名的四大草原之一,雖然我只是在一些攝影作品中領略了其他的草原瞬間倩影,也曾發出無比讚譽的感嘆,但在這裡,我著實被這個海拔2000多米的原始美景所迷惑。

 

 

 

我喜歡這天地之間的廣袤,喜歡這碧綠的浩瀚,溫柔的7月,這裡綠水青山,油菜花盛開,氣候涼爽,更有草原石人、聖佑廟、格登山記功碑等人文勝跡,是河谷旅遊、避暑的首選之地。

   上一頁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