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草原兒女> 草原驕子

白岩松:被強行推上“東方戰車”

2015-06-03 09:53:40 | 來源: 正北方網-北方新報 | 作者: 許浩成 | 責任編輯: 許浩成
摘要: 1993年5月1日,央視的新節目《東方時空》亮相。《東方之子》《金曲榜》《生活空間》《焦點時刻》4個風格不同的欄目讓觀眾眼前一新,開啟了中國電視“把宣傳變為傳播”的變革。

1993年5月1日,央視的新節目《東方時空》亮相。《東方之子》《金曲榜》《生活空間》《焦點時刻》4個風格不同的欄目讓觀眾眼前一新,開啟了中國電視“把宣傳變為傳播”的變革。今年,是《東方時空》節目創辦20週年,從《東方時空》裏成長起來的白岩松,已經成為中國最著名的主持人之一,回憶當初的時光,他感慨,如今不該是守在中年人的歲月裏回望自己曾經有個多麼牛的青春,然後感慨青春不再,而是應該繼續思考能不能做一個很牛的中年人,再往後“我怎樣做一個更牛的老年人”,他總結道:“這才是東方時空的精神。”

檔案

白岩松,1968年出生於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1989年被分配至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廣播報》工作;1993年3月,經崔永元推薦進入中央電視臺《東方時空》擔任主持人;後正式任中央電視臺新聞評論部主持人至今,現任《感動中國》《新聞1+1》等節目主持人;曾獲“中國播音與主持”大獎特等獎、“中國金話筒獎”;2000年被授予“中國十大傑出青年”。

1   2   3   下一頁  


點擊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