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西港特區“百家企業入園”慶典活動舉行

6月7日,由江蘇紅豆集團等中柬企業投資建設的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迎來了激動人心的歷史時刻——“百家企業入園”慶典活動舉行。

羅志軍:把西港特區打造成“一帶一路”上中柬合作示範

羅志軍表示,江蘇企業在柬埔寨取得的成就令人震撼,特別是由紅豆集團牽頭聯合中柬企業共同打造的西港特區得到了兩國領導人的高度重視。

紅豆打造智慧企業 構建企業新生態

紅豆,這家老牌服裝企業的創新總是令人側目。在新一輪的技術革命衝擊下,企業的競爭力主要表現在對企業內外部資訊的處理能力之上。

紅豆“牽手”北服打造創新型服裝人才新平臺

紅豆集團在加快推進産業轉型中,提出要實現“千億紅豆”的目標,在北京服裝學院設立“紅豆設計之星獎學與獎教金”。

慶典活動直播

活動議程

       2016年6月7日,由江蘇紅豆集團等中柬企業投資建設的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迎來了激動人心的歷史時刻——“百家企業入園”慶典活動舉行。
       參加慶典活動的柬方的領導有:柬埔寨首相洪森閣下,柬埔寨發展理事會等部門,西哈努克省政府等相關政府部門官員;中方的領導有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江蘇省委常委、無錫市委書記李小敏等。
       
       07:30 慶典儀式開始,奏柬埔寨國歌
       07:30—07:45 西港省省長致歡迎詞
       07:45—08:00 紅豆集團總裁周海江致辭
       08:00—08:15 江蘇省委羅志軍書記致辭
       08:15—09:15 洪森首相致辭
       09:15—09:45 揭幕儀式
       09:45—10:00 參觀沙盤
       10:00—10:20 合影
       10:20—10:30 送別首相,活動結束

紅豆集團動態

  • 西港特區:中柬友誼的象徵

    融洽國際“大家庭”的和諧氛圍
            西港特區是柬埔寨王國最大的經濟特區,已為上萬名柬埔寨人提供了就業機會,為周邊村民的脫貧減困、改善生活條件做出了巨大貢獻,並有力推動了整個西哈努克省的工業化進程,加快了當地經濟社會的發展。【詳細】

  • 紅豆集團投資西港成效顯著

    友好經貿合作打下良好基礎
            經過六年多艱苦創業,已有一萬多工人就業,發展成果來之不易。特區已成為兩省兩國間友好交往的重要平臺,成為西港經濟發展的強大動力,為國家工業發展、人民脫貧減困等方面做出了非同一般的巨大貢獻。【詳細】

  • 無錫跨國打造“西港特區”

    “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節點
            西港特區由無錫市紅豆集團等多家民營企業聯合創建,2006年在商務部首批境外經貿合作區招標中中標,2006年在商務部首批境外經貿合作區招標中中標,2010年成為江蘇省首個由兩國政府簽訂雙邊協定的境外經濟開發合作區。【詳細】

  • “一帶一路”的中柬樣板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
            自從中國提出“一帶一路”戰略構想以來,這項倡議頻獲世界點讚,沿線已有50多個國家積極響應,在共商、共建、共用原則下,相關務實合作穩步推進。其中,作為“一帶一路”戰略沿線的西港特區建設,正努力成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上的樣板。【詳細】

西港特區簡介

       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有限公司是西港特區的開發建設主體。西港特區是為企業走出去實現跨國發展的理想投資貿易平臺,是中國首批通過商務部、財政部考核確認的境外經貿合作區之一。總體規劃面積11.13平方公里,首期開發面積5.28平方公里,以紡織服裝、五金機械、輕工家電等為主導産業,同時集出口加工區、商貿區、生活區于一體。全部建成後可容納企業300家,形成10萬産業工人就業,20萬人居住的宜居新城。

       西港特區位於“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上,地處柬埔寨國際港口城市——西哈努克市,離西港國際機場3公里, 離西哈努克深水港12公里,連接柬埔寨四號國道,離柬首都金邊僅210公里,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

       2015年4月23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萬隆會議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時提出,“要在‘一帶一路’框架內加強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合作,營運好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接下來,西港特區將以此為契機,加快發展步伐,努力把西港特區建設成為中國境外經貿合作區的成功典範,成為“一帶一路”上的璀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