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漢能劃時代薄膜太陽能核心技術 助力波音誕生“永飛機”

採用漢能阿爾塔全球領先的柔性砷化鎵薄膜電池,波音旗下極光飛行科學公司(Aurora)設計了一架翼展243英尺的太陽能無人機“奧德修斯”(Odysseus)。 [詳細]

聚焦薄膜太陽能 漢能推出漢墻:千平米每日可發電326度

綜合綠色建築和光伏補貼等,6-8年即可收回成本,並且綠色建築標識可以增加建築附加值,帶來更高的租金溢價能力。[詳細]

漢能移動能源向上市公司發出私有化建議 考慮A股上市

10月23日,漢能移動能源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發佈公告稱,決定對持有漢能薄膜發電集團有限公司(0566.HK)股票的所有投資人發出私有化要約。[詳細]

移動能源之“芯”

薄膜太陽能晶片輕、薄、柔,可以像英特爾晶片一樣嵌入各類載體,從而全面覆蓋"住""用""行"等生活場景,讓傳統産品紛紛變身為"發電體",實現能源的共用和自由使用。

技術指標屢破世界紀錄

産品 轉化效率
砷化鎵薄膜單結電池 轉化效率達28.9%,刷新世界紀錄
玻璃基銅銦鎵硒(CIGS)薄膜太陽能冠軍組件 全面積組件光電轉換效率16.97%,刷新世界紀錄
柔性銅銦鎵硒電池 轉化率達到17.96%(濺射法),為世界第一
異質結太陽能電池 轉換效率23.7%,是經日本電氣安全環境研究所(JET) 認證的紀錄
漢能新能源技術獲重大突破 搶佔市場制高點

2012年漢能完成對Solibro並購。從並購至今,漢能Solibro已經數次刷新轉換效率世界紀錄。

漢能創新之路:從發現需求到創造需求

分佈式和移動能源方向逐漸獲業界認同,"創造一個新市場、一個新行業"在慢慢變成現實。

專利技術

漢能增長30倍背後的法寶之一:專利

在專利方面的巨大投入,是漢能交出完美中報的法寶之一。

技術成捲土重來的重要籌碼

很多人形容漢能是一路開挂,殊不知這是漢能多年來專注于研發的厚積薄發。

每天申請超30件 漢能專利流水線成亮點

平均每天申請專利超30件。如此強勁的增長勢頭是讓人嘆為觀止的"漢能速度" 。

漢能集團整合全球技術

漢能收購多家薄膜光伏國際頂尖企業,直接掌握了世界上最具領先的薄膜太陽能電池技術。

應用領域

産品展示

prev
next
  • 漢傘集離網供電、儲電、照明、充電功能于一體
  • 漢瓦是兼具發電性能和高等級安全性能的屋面瓦
  • 柔性薄膜太陽能攜帶型發電紙
  • 智慧充電模式的漢能太陽能發電包
  • 鋪設薄膜太陽能電池的漢能無人機
  • 漢能全太陽能動力汽車

戰略合作

與摩拜合作

為共用單車提供太陽能充電組件

漢能與北汽新能源合作

在汽車天窗車頂解決方案等領域開展全方位合作。

攜手特斯拉

用薄膜太陽能建充電樁

漢能與日企簽署9億元漢瓦合約

能夠滿足近3萬個家庭的正常用電

牽手奧迪

奧迪計劃在2020年之前推出三款純電動汽車,2025年旗下三分之一的車型為純電動汽車。

漢能牽手世界500強博洛雷集團

雙方簽署四個方面的專項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