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歡:2015亞歐商博會更加注重産業實際落地

時間:2015年8月20日
嘉賓:于歡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
簡介:2015年亞歐商品貿易博覽會在新疆烏魯木齊舉行,商博會對新疆的可持續發展將會帶來怎樣的作用?中國網的記者就此專訪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于歡。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訪談頁

活動標題

  • 于歡:2015亞歐商博會更加注重産業實際落地

活動描述

  • 時間:2015年8月20日嘉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于歡簡介:2015年亞歐商品貿易博覽會在新疆烏魯木齊舉行,商博會對新疆的可持續發展將會帶來怎樣的作用?中國網的記者就此專訪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于歡。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各位網友,大家好,“中國訪談,世界對話”,歡迎您的收看。

    2015年亞歐商品貿易博覽會在新疆烏魯木齊舉行,商博會對新疆的可持續發展將會帶來怎樣的作用?中國網的記者就此專訪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于歡。

    余秘書長您好,非常感謝您接受中國網的採訪。此次亞歐商品博覽會的召開對於新疆的可持續發展將會帶來怎樣的作用呢?

    2015-08-20 14:06:15

  • 于歡:

    打造這樣一個專業化、市場化、國際化的平臺,有利於鞏固我們過去已有的客戶資源和市場資源,尤其在“一帶一路”建設大背景下,能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

    而且從今年我們的探索上來看,還是立足於核心區打造的重要內容,圍繞著五個中心的建設,選擇新疆最有優勢的産業來聚集區內外資源、國內外資源,來共同為這個核心服務,所以我們在這些佈局上都是成功地從實際出發的,做得是比較紮實的。

    現在看824家國內外的企業,一共是有1955個標準展位,還有一些特裝展位,在前期工作中我們是經過了慎重週密的考慮來設計這次展會的內容和主題,包括組織32場經貿活動。我相信一定能夠對新疆的經濟發展,尤其是自主經濟核心區的建設起到積極的作用。

    2015-08-20 14:06:37

  • 中國網:

    2015亞歐商博會的舉辦,也恰逢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大背景,作為絲路經濟帶上重要的交通樞紐、商貿物流和文化科教中心,請您給網友們介紹一下新疆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的相關情況?

    2015-08-20 14:06:55

  • 于歡:

    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新疆是圍繞五大中心來建設,就是商貿物流中心、交通樞紐、金融、科教文化和醫療衛生這樣幾個中心來建設。為什麼把商貿物流作為第一位?只有人物流通起來以後,我們交往經濟才密切,才能夠促進民心相通和貨物流動起來。

    2015年的亞歐商品貿易博覽會也是圍繞這五個中心,就是亞歐商貿流通,加大與沿線國家和世界各國各地區在多領域、多産業合作,尤其通過商貿來搭臺,我們能夠促進更多的企業到新疆來落地,甚至是通過這個平臺能夠走到沿線的國家去。因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核心是互惠共贏的,是大家利益均擔的共同發展的戰略構想,所以引起國際社會的積極反響,我們想抓住這個重大的歷史機遇來做好自己的事,也就是實實在在的為核心區的建設補充了內容,做了實實在在的工作。

    2015-08-20 14:07:15

  • 中國網:

    自治區對2015商博會的順利召開做了哪些支援和部署的工作呢?

    2015-08-20 14:07:49

  • 于歡:

    因為黨委政府都非常重視,按照中央的要求,我們原來的亞洲博覽會變成兩年一辦,這是中央對大型展會的要求,所以我們就想把這個亞洲博覽會形成的品牌和聚集的資源要充分利用,在這中間探索政府引導、市場化運作的商品博覽會。在這個機制下,我們更注重的是産業的實際落地和商貿活動的實際效果。這樣的話完全走市場化,它是需要一段時間的,需要有一個過程,因此政府的各個相關部門也是積極的在配合。因為在社會環境的營造和提供公共服務方面,是政府要提供的。

    比如我們在會務的接待、組織,還有一些週邊包括場館,包括整個圍繞重大的展會活動中間前期籌備工作中,都是各個部門一起來聚集供應資源,來為這個商品博覽會服務的。但是實際運營主體,我們又更多的側重借助市場資源來進行運作,這實際上還是政府引導、市場為主,這樣能夠把兩股力量很好的結合在一起。

    2015-08-20 14:08:01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5/8/20/20158201440049237691_347.mp4

圖片大圖:

  •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于歡

    中國網 佟靜

  • 于歡: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核心是互惠共贏

    中國網 佟靜

  • 于歡:探索政府引導、市場化運作的商品博覽會

    中國網 佟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