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列格:希望中俄合作向實體工業轉變

時間:2014年11月6日 18:30
嘉賓:俄羅斯原第一副總理 奧列格
簡介:中俄之間的合作在最近15年間有了非常快速的發展。中國網就中俄經貿合作等話題採訪了俄羅斯原第一副總理奧列格先生,奧列格在訪談仲介紹了雙邊合作領域等相關情況。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訪談頁

活動標題

  • 奧列格:希望中俄合作向實體工業轉變

活動描述

  • 時間:2014年11月6日 18:30 嘉賓:俄羅斯原第一副總理 奧列格簡介:中俄之間的合作在最近15年間有了非常快速的發展。中國網就中俄經貿合作等話題採訪了俄羅斯原第一副總理奧列格先生,奧列格在訪談仲介紹了雙邊合作領域等相關情況。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各位網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訪談,我在第15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的現場,採訪到了俄羅斯原第一副總理奧列格先生,請他就中俄經貿合作相關問題發表觀點。

    中國總理李克強今年訪問了俄國,兩國也是進一步加深了戰略的合作,那麼您怎麼看待中國西部的經濟,以及未來將從哪些方面加深與西部的合作呢?

    2014-11-06 18:22:54

  • 奧列格:

    感謝記者提問,就是我們現在要進行的中俄之間的合作,這次的訪問我們也會涉及到。我想強調的是中俄之間的合作在最近的15年的時間,已經有了非常快速的發展。普京總統和習近平主席也有過會談見面。李克強總理的訪問主要也是為了執行總統主席簽訂的一些合同、協議,具體的落實,做一些具體落實的工作。這個中間也有超過30家俄羅斯的企業,我們簽訂了中俄之間的協議。我想強調的是我們這個合作主要集中在能源、交通等領域,謝謝。

    2014-11-06 18:23:10

  • 中國網:

    那你為什麼會來參加西博會?與四川合作的項目有哪些進展呢,請您為我們介紹一下?

    2014-11-06 18:23:25

  • 奧列格:

    我們去年也參加過這個西博會,我們也看到西部的這個省份,四川有非常強烈的與俄羅斯合作的意願。我想説説我們與四川的一些合作已經有計劃的在進行了。我們和黑龍江省的合作已經佔到對外合作的30%的量,所以我們跟西部的合作應該還有更大的一個空間和前景。根據兩國領導的協議意向,中俄之間應該有100億美元的貿易量,但現在我們只有8.5億美元(,還有很大增長空間)。我們看到四川作為西部省份在工業領域也有很大的實力,我們有些具體的項目已經在洽談合作。去年我們參加這個西博會以後,已經有四川的企業代表多次訪問俄羅斯,和俄羅斯本薩州的已經有簽署合作的意向。所以我們合作的地區有非常強的經濟自主的權力,我們跟四川的合作希望有更大的前景,我們自己都有很強的經濟上的自主性。

    2014-11-06 18:23:34

  • 中國網:

    根據數據顯示,在俄羅斯去年的投資裏面,中國只佔了百分之一,那在您看來在對俄投資的方面,中國還有哪些需要加強的地方呢?

    2014-11-06 18:23:44

  • 奧列格:

    中國和俄羅斯都屬於一個發展中的經濟體,中俄兩國的經濟發展也有一些不同的方向。俄羅斯大概在20年前吧,開始一個計劃經濟到市場經濟的轉型,有很多複雜的問題。所以俄羅斯本身自己也需要大量的投資,俄羅斯經濟實際上也更需要更多的中國夥伴的投資,應該説俄羅斯對中國的出口實際上還是有很大的增長。我們有些還是要更多的出口,通過能源、原材料的出口。現在我們也需要有一個轉變,就是更多的在俄羅斯本土有一些生産製造業方面的發展。所以我們可能也會有一些在原材料上減少出口的安排,然後在實體工業上有一些增加。因為四川和俄羅斯沒有這個邊界,我們不是相鄰的地方,所以我們在這些實體上的合作,需要更多的一些工作來做。現在俄羅斯對遠東、西伯利亞地區的發展,投入了很多的注意力,更加關注這一塊的經濟發展。所以我們也為了這個目的,希望跟四川有更多的合作。

    2014-11-06 18:23:54

  • 中國網:

    那最後請您談一談對中國企業的投資,您還有哪些建議?

    2014-11-06 18:24:02

  • 奧列格:

    我們這次來訪也有幾個項目,這兩天可能跟四川省的一些企業有談判合作的一些意向,爭取有兩到三個合作成果。

    2014-11-06 18:24:10

  • 中國網:

    (責編/主持人:熊穎 圖片:楊丹 攝像/後期:劉哲)

    2014-11-06 18:24:20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4/11/2/20141121414909327035_347.mp4

圖片大圖:

  • 俄羅斯原第一副總理奧列格接受中國網專訪

    中國網 熊穎

  • 奧列格:中俄合作主要集中在能源、交通等領域

    中國網 熊穎

  • 奧列格:希望跟四川有更多的合作

    中國網 熊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