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蘇:金磚銀行或為世界銀行減負 對其持歡迎態度

時間:2014年9月18日 9:00
嘉賓: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 考什克·巴蘇
簡介:2014夏季達沃斯論壇近期于中國天津舉辦。論壇主題為“推動創新 創造價值”。在論壇期間,中國網採訪到了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考什克·巴蘇,談他對明年中國經濟的預期以及對金磚銀行的看法。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訪談頁

活動標題

  • 巴蘇:金磚銀行或為世界銀行減負 對其持歡迎態度

活動描述

  • 時間:2014年9月18日 9:00 嘉賓: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 考什克·巴蘇簡介:2014夏季達沃斯論壇近期于中國天津舉辦。論壇主題為“推動創新 創造價值”。在論壇期間,中國網採訪到了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考什克·巴蘇,談他對明年中國經濟的預期以及對金磚銀行的看法。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歡迎收看《中國訪談》,我是主持人李虹霖。2014夏季達沃斯論壇近期于中國天津舉辦。論壇主題為“推動創新 創造價值”,來自90多個國家的來自全球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600多位參與者聚焦創新如何幫助所有人創造更多、更好的價值。在論壇期間,我很榮幸採訪到了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考什克·巴蘇。

    您對明年的經濟如何預測?

    2014-09-17 14:48:34

  • 考什克·巴蘇:

    世界銀行為中國做出的預測是百分之七點六,我個人認為這是更為合理的預測。雖然與中國以往的出色表現相比,下一年的增速預測的確有所減少。明年的增長會比百分之七點六低一些,也許是在七點四左右。但之後的三四年時間裏,我們對於增長速度的預測是達到百分之七,而且是逐步降低到這個數值。對於過去曾經有過迅猛增長的經濟體而言,百分之七其實是很出色的表現。我們唯一的顧慮是,從過去百分之十的年增長率下降到百分之七,這必須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而不能靠波動實現。所以對於超大經濟體而言,百分之七的增長率是個好消息,而且它仍然能夠成為推動世界經濟的主要動力。但是,從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七的過渡期間,中國應當尤為小心。中國應當謹慎制定相關政策,從而避免經濟波動。

    2014-09-17 14:48:55

  • 中國網:

    您怎麼看待金磚銀行的設立?它對世界銀行來説是一個挑戰嗎?

    2014-09-17 14:49:23

  • 考什克·巴蘇:

    我認為這對世界銀行來説並不是個巨大挑戰,但金磚銀行有著自身的重要意義,世界銀行對此是持歡迎態度的。請允許我稍作解釋。回到佈雷頓森林體系剛剛成立的1945、1946年,世界銀行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佔據著當時全球金融的主體。自那以後,全球金融不斷發展壯大,但這兩家組織的成長卻較為有限,於是便形成了巨大空缺。金磚銀行的目的就是要填補這部分巨大空缺,這是值得歡迎的舉措;此外,金磚國家裏不少國家有著完善的基礎設施以及相應需求,比如印度;還有擁有大量外匯儲備的國家,比如掌握全球最大外匯儲備的國家——中國;所以存在著一方面需求與另一方面供給相匹配的可能性。如果其他發展中國家也能參與其中的話,我覺得這對於世界銀行維持自身職能來説不是什麼問題。況且這些國家如果能夠相互激勵,世界銀行的負擔反而會減少。

    2014-09-17 14:49:32

  • 中國網:

    (記者\責編:李虹霖 攝像:龐睿 後期:高聰)

    2014-09-17 14:49:42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http://mp4.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4/9/17/20149171410941129781_361.mp4

圖片大圖:

  • 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師 考什克·巴蘇

    中國網 李虹霖

  • 巴蘇:對於超大經濟體,(中國經濟)百分之七的增長率是好消息,它仍然能成為推動世界經濟的主要動力。

    中國網 李虹霖

  • 巴蘇:金磚銀行對世界銀行並不是個挑戰。

    中國網 李虹霖

  • 巴蘇:金磚國家如果能夠相互激勵,世界銀行的負擔反而會減少。

    中國網 李虹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