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雯麗:25年,才是一個開始

       1969年,她出生在安徽蚌埠一個鐵路職工家庭。 
       1989年,她出演了她的第一部作品《懸崖百合》。 
       1999年,一部叫做《牽手》的電視劇,讓她為全國觀眾所熟知。 
       2014年,如今的她,是中國最負盛名的電視劇女演員之一。她的經典角色,不勝枚舉。
       從1989到2014,25年的光陰,接近半個輪迴。她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演員這個事業。無論是歡笑、感動,還是難過、淚水,她在螢幕前陪伴中國觀眾經歷一個個的故事、走過一段段的歲月,也在鏡頭裏、或者鏡頭外體會著作為一個演員的冷暖與得失。25年,漫漫演藝路,歲月易變、情懷不改。25年,也是一個新的開始,她的新作將嘗試中國武俠。
       女俠蔣雯麗,你期待嗎?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訪談頁

活動標題

  • 蔣雯麗文字

活動描述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1969年,她出生在安徽蚌埠一個鐵路職工家庭。

    1989年,她出演了她的第一部作品《懸崖百合》。

    1999年,一部叫做《牽手》的電視劇,讓她為全國觀眾所熟知。

    2014年,如今的她,是中國最負盛名的電視劇女演員之一。她的經典角色,不勝枚舉。

    從1989到2014,25年的光陰,接近半個輪迴。她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演員這個事業。無論是歡笑、感動,還是難過、淚水,她在螢幕前陪伴中國觀眾經歷一個個的故事、走過一段段的歲月,也在鏡頭裏、或者鏡頭外體會著作為一個演員的冷暖與得失。25年,漫漫演藝路,歲月易變、情懷不改。歡迎蔣雯麗。

    首先謝謝您接受中國網的採訪,採訪之前,請蔣老師和中國網的網友們打個招呼。

    2014-08-04 14:06:38

  • 蔣雯麗:

    中國網的網友朋友們大家好!我是蔣雯麗。

    2014-08-04 14:08:23

  • 中國網:

    這次您帶著新的作品電視劇《愛情最美麗》和觀眾朋友們見面,那您覺得這部新的電視劇它最大的看點在哪呢?

    2014-08-04 14:08:48

  • 蔣雯麗:

    《愛情最美麗》是一個溫暖的,輕鬆的,有喜感的電視劇,但是會讓你笑中帶淚地看,因為它又有很多感人的橋段,其實我和張國立我們倆是《金婚》之後八年沒有合作,這是八年之後給大家的又一個新的作品。這也是一個很大的看點。除了我們之外,還有馬思純和劉立演的一對80後年輕的孩子們的愛情,還有李明啟老師和白志迪老師的一段老年人的愛情,算是把愛情不同年齡段都表現出來了。有非常多的新的不同的地方,因此我們倆這次是一直在談戀愛,《金婚》我們一直是在過日子,第一集就結婚了,這次是到最後一集才結婚,所以大家可以看看40集怎麼談戀愛的。

    2014-08-04 14:09:03

  • 中國網:

    憑藉電影《立春》您獲得了金雞獎的影后,這個頒獎典禮非常得有意思,當時是朱旭老師和李雪健老師一起頒獎,朱旭老師他正準備上臺給您頒獎的時候卻發現李雪健老師一個箭步就衝上臺去,迫不及待地把獎頒給您,我想知道為什麼李雪健老師會這麼激動?

    2014-08-04 14:09:48

  • 蔣雯麗:

    雪健老師其實他當時也跟我説到這一點,他説我扮演的王彩玲,作為一個女演員,為了塑造一個人物形象,去增肥,把自己變醜了,改變了自己的樣子去演繹一個角色,在他的感覺,這就是一個演員應該做到的,所以他覺得這是應該受到鼓勵和表揚的,這個獎他説如果要是不頒給我他會覺得很抱不平,所以他很激動這個獎給了我,所以他就一個箭步衝上去,就希望親自把這個獎送到我的手裏。但組委會其實是希望由朱旭老師頒給我,因為那年剛好是我跟朱旭老師合作的,我導演的那個作品《我們天上見》,也是在釜山國際電影節剛剛得了獎,所以,希望朱旭老師頒給我,算是一個特殊的安排,結果沒想到雪健老師一激動,“先下手為強”了。

    2014-08-04 14:10:02

  • 中國網:

    其實我們看《立春》這部電影,您扮演的角色王彩玲在中國的電影史上非常得經典,王彩玲這個人她長得很不漂亮,但其實她的心很漂亮,我就想問您,您扮演這個角色,您覺得王彩玲帶給您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立春》是一部2008年公映的電影。這部電影講述了以王彩玲為代表的一群底層普通人,應對生活、追求夢想的故事。這部電影深受業界內的認可,而蔣雯麗也憑藉她在《立春》中出神入化的表演,摘得羅馬國際電影節和金雞獎的影后桂冠。編劇李檣説:“我之所以被王彩玲感動,是因為我在她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人生。生活再不堪、再不容易,如果命運沒有安排你死的話,一定是有你活著的意義。”

    2014-08-04 14:10:19

  • 蔣雯麗:

    演這個角色其實就像是作為一個演員,在這條演繹的道路上就是在攀登,一直在上這個山上攀登,而在這個過程中增肥也好,扮醜也好,就是所做的所有這些外在的形式無非是讓自己的內心能夠更接近於這個人物,能夠更達到,就像更虔誠的對藝術懷有像信仰一樣心態的演員,往自己目標上攀登的過程,在一步一步地前行。整個拍攝的過程,包括在增肥的過程,學習唱歌劇、鋼琴等等這些,我覺得都是讓我體會到作為演員那種創作的愉悅。有很多人原來説,好像你對這個角色付出了很多,犧牲了很多,其實我的感受是我得到了很多。

    2014-08-04 14:10:33

  • 中國網:

    我之前看到您説您飾演王彩玲這個角色對您自己來説是在藝術殿堂裏又往上攀登了一級?

    2014-08-04 14:10:48

  • 蔣雯麗:

    是的,我覺得對自己來説我一直是個小學生,一直在學習,一直在揣摩表演的東西,在領悟它的這些東西,通過不同方面去感受,但是能夠遇到這樣一個能完全顛覆自己這樣的角色對演員來説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可以讓你能夠全身心地把你自我給放棄掉,然後去變成另外一個人,從外在,我剛才講外在所有這些東西實際是輔助你的內心去達到那樣一種狀態,一種空靈的狀態吧。那個階段我覺得三個月的拍攝,我們花了三個月的拍攝時間,但之前準備了也有三個多月,我覺得那個過程像個信徒在虔誠地,不斷地往自己山峰上去匍匐前進的過程。

    2014-08-04 14:11:01

  • 中國網:

    在您太多的經典角色之中,有一些角色,比如王彩玲、江璐,其實我們看到這些人都有點傻,有點愣,但其實這些人也特別得勇敢。我看您的人生經歷,覺得您在很多時候都是一往無前,勇往直前的。您的這種勇往直前的精神是從哪兒獲得的呢?

    2014-08-04 14:11:15

  • 蔣雯麗:

    我其實也有點傻、有點愣,在這點上是和這個人物有契合的。我覺得有一點是我自己心裏一直都有的東西,就是我覺得我的內心裏可能就像個小孩,就是一個沒有長大的孩子。對這個世界,對很多東西充滿了好奇,而且很想去探究。有的時候孩子嘛,好像對危險的預知又不是很多,所以就有點傻有點愣,就想去了解這個是怎麼樣的,那個是怎麼樣的,所以,這種好奇心可能就促使著我在不斷地往前走。

    2014-08-04 14:11:28

  • 中國網:

    您覺得您身上的這種勇敢,對週遭世界的安全感,與您小時候您姥爺對您的愛有沒有關係呢?

    2014-08-04 14:11:41

  • 蔣雯麗:

    有非常大的關係,對,而且我覺得這種童心也跟,因為從小的愛,因為有了這種愛的氛圍,所以你才會敞開你的這種童心,否則從小你會受到太多的干擾,你這個童心就被很多現實的東西給抹殺掉了。

    2014-08-04 14:11:54

  • 中國網:

    就被封閉了。

    2014-08-04 14:12:07

  • 蔣雯麗:

    對對對。

    2014-08-04 14:12:18

  • 中國網:

    《立春》裏的王彩玲她一直在堅持自己的夢想,而且是極其笨拙地堅持,其實劃歸到我們當下的社會,不只是在藝術界,在各行各業有很多的年輕人他們在堅持自己的夢想和平衡現實的壓力之間其實都是有困惑的,我想問問您對他們有什麼建議嗎?

    2014-08-04 14:12:28

  • 蔣雯麗:

    我覺得其實像王彩玲,我自己當時在羅馬國際電影節得了最佳女演員,得獎感言的時候我就説,其實在中國有千千萬萬的王彩玲,在我的老家和我一起成長的同學、好朋友們,他們曾經都是王彩玲,都是懷著理想,每個人在自己人生十幾歲、二十幾歲的時候都是充滿了各種人生的幻想、理想,但是能夠實現的人畢竟是少數。所以,我自己來看王彩玲,雖然她沒有實現自己的理想,但是她一直懷著這個夢想,那這也是幸福的。其實有的時候就是怕你就沒了,你就完全沒了,她一直都有,其實只要還在幻想著,她的內心就是豐富的,有那種嚮往,有那種憧憬,她就是幸福的。

    2014-08-04 14:12:43

  • 中國網:

    就想起了這部電影最後的一幕,“謹以此情此景獻給王彩玲”,其實這個王彩玲是很多追求夢想的人。

    2014-08-04 14:13:00

  • 蔣雯麗:

    對,其實我覺得生命不止,幻想不止。

    2014-08-04 14:13:24

  • 蔣雯麗:

    現在大家都在講“中國夢”,那作為一名成功的演員,您現在的夢想是什麼?

    2014-08-04 14:13:36

  • 蔣雯麗:

    我還是希望能多塑造一些好的角色,能夠多給觀眾呈現一些不同的、豐富多彩的、讓觀眾能記得住的角色,這是作為一個演員最大的夢想。

    2014-08-04 14:13:50

  • 中國網:

    其實作為一名中國頂尖的演員,在全球化的今天,在韓流的電影電視不斷進入中國觀眾的今天,您對中國的電影和電視製作未來有怎樣的判斷呢?

    2014-08-04 14:14:05

  • 蔣雯麗:

    我這方面其實了解得不是很多,我是只管拍戲,其他方面不太關心的人,所以對當前的局勢如何我並不太了解。我更多關心的還是我現在馬上要演什麼樣的角色。我覺得觀眾還是要看戲的,不管它是網際網路時代還是這個流、那個流,我覺得只要我們能拍出好的作品,觀眾是一定會去看的,不管他通過什麼媒介,電視的媒介還是網路的媒介,還是什麼媒介,這個觀眾永遠是要有娛樂,有感動,有打動他們的東西。

    2014-08-04 14:14:25

  • 中國網:

    您覺得您的很多核心還是去做好演員這個部分。其實我也知道,在您的演員身份之外還有很多別的角色和身份,我現在問您第一個身份,我知道您是金馬獎的評委,是釜山電影節的評委,也是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的評委會主席,當您從演員作為一個評委的時候,您覺得有哪些不一樣呢?

    2014-08-04 14:14:39

  • 蔣雯麗:

    其實我第一次做評委是做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的評委,那次其實對我的觸動很大,在那之後,也讓我有了決心自己去做導演。因為我第一次算是從評委的角度客觀地審視一些電影,平時也是去看很多的片子,但你不是作為評委的角度,作為評委你又和其他資深的藝術家們一起去討論一部電影,各個獎項的討論,那你就知道它的長處在哪兒?一個電影應該注意哪些東西?好的電影它是怎樣的、它是怎麼樣構成的?所以對我來説是個很好的學習。所以我就變得很激動,“哎,我也可以導個電影”,就第一次産出我自己的電影,也和我做這個評委有很大的關係。之後因為我自己導了這部電影,所以我就又被釜山國際節、金馬獎邀請去做評委。我認為每次做評委對我自己都是個學習的機會,像釜山國際電影節是整個亞洲地區的電影,他其實很難,就兩個獎,只有兩個影片獎,沒有別的獎,還有我得的觀眾最喜愛的影片,就三個獎。很激烈,你就感覺到一個電影它的純粹性,有目共睹的,大家覺得好的是什麼,就是學習,因為把東南亞整個地區好的電影集中起來,也能看到各個國家的不同,文化的不同,它的電影語言,電影理念各個方面的不同。而像金馬獎,它是華語電影,是兩岸三地,香港、台灣、大陸,兩岸三地的華語電影,把那年裏最好的華語電影的片子拿來評獎。因為它的獎項比較多,所以和大家分別地討論。我認為,我在這個短的時期裏可能一天看三部片子,非常辛苦,但就是一個學習的過程。我覺得我很快樂,能在那麼短短的十天時間裏看這麼多部電影,我還可以參與到這些電影的評論,我自己也會記很多的意見,我去很認真地去做這個評委的工作,對我來説我就是學到了很多的東西。

    2014-08-04 14:14:53

  • 中國網:

    評委之外,您也是一名電影導演。2010年,在清明檔的時候《我們天上見》這部電影上映,後來我們看到這部電影的宣傳和票房並沒有達到特別好的效果,但其實您也看到,在很多專業人士來看和很多觀眾心理,這部電影有非常重要的份量,而在釜山國際電影節有一個非常高的專業評審的水準的前提下,這部電影也獲了獎。當您去作為一個電影導演,您覺得和之前做演員有什麼不一樣嗎?

    2014-08-04 14:15:14

  • 蔣雯麗:

    其實對於我做演員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從鏡頭的後面去看演員的表演,去看整個鏡頭完成是怎麼完成的。原來自己做演員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就是唯一的,演員你不會意識到其他部門的存在,你就是覺得你就是核心,當然演員的確是核心,但當你做了導演以後就知道,一個鏡頭的完成,尤其是電影的完成,其實它是各個部門的合作,演員只是各個部門中間的一個部門。你就會知道我的位置——我並不是説我是唯一的,因為沒有燈光,沒有攝影機,甚至沒有場工在旁邊給你打一打陰影,或者是這種效果的話,你這個鏡頭就完成不了,你就不能達到一個好的狀態。當然演員的表演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但你只是眾多部門中的一個部門。所以,當我明白了這一點以後,我就知道,作為一個演員,我應該使多少力氣,就不用覺得我是唯一的,我必須要怎麼樣怎麼樣。這種感性和理性的認識對於一個演員其實有很大的幫助。

    2014-08-04 14:15:30

  • 中國網:

    其實當導演也特別特別的累。

    2014-08-04 14:15:42

  • 蔣雯麗:

    對,非常辛苦,所以導了那一部以後到現在也沒有再導第二部。還有一個體會,就是當了導演以後才知道,“哎喲,當演員有多麼幸福”。我不用操那麼多的心,單純地、純粹地去完成我的角色,不用服化道備什麼都要去管

    2014-08-04 14:15:54

  • 中國網:

    這兩年大家看到很多大牌的演員都當導演了,很多人就特別想問,好幾年前就成功導演了電影的的蔣雯麗,有沒有新的電影導演作品?

    2014-08-04 14:16:06

  • 蔣雯麗:

    其實一直有這個願望再拍一部戲,還是再接著做一兩部戲這樣。但還沒有鼓起勇氣來做。

    2014-08-04 14:16:22

  • 中國網:

    您的電影您覺得還是處於籌備階段?

    2014-08-04 14:16:34

  • 蔣雯麗:

    因為後來很多人來找我導戲,包括給我小説,給我劇本什麼的,我自己覺得還是要有感而發,因為我並沒有想轉型做導演,我還是很享受,很喜歡演戲,所以我覺得如果偶然為之其實完全是一個愛好,完全是一個想有一種表達,那我就覺得一定要有感而發。

    2014-08-04 14:16:45

  • 中國網:

    其實我看您的《我們天上見》這部電影真的是您個人情感非常真實的表達,是時隔30年之後您對姥爺的一個懷念。其實當時我在清明檔的時候去看這部電影了。

    2014-08-04 14:16:58

  • 蔣雯麗:

    謝謝謝謝!

    2014-08-04 14:17:10

  • 中國網:

    我非常喜歡,淚流滿面,我去電影院看了三次。

    2014-08-04 14:17:22

  • 蔣雯麗:

    哦!天吶!

    2014-08-04 14:17:35

  • 中國網:

    其實有一點非常遺憾,這個電影很快就下檔了,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其實很多人都非常的遺憾。但去年的時候,因為看到您出了一本書,書裏還有電影的DVD,大家就很欣慰。您寫《姥爺》這本書,其實是作為一名演員之外又去做一個作家,那做作家其實是很不容易的。

    2014-08-04 14:17:47

  • 蔣雯麗:

    慚愧慚愧,談不上是作家,就是把自己的這些童年往事,瑣碎的一些東西整理整理,真的是很粗淺的一個東西,讓我寫別的我也寫不了。其實就像您剛才説的,很多朋友很喜歡這部電影,但是後來看不到了,然後就建議我説,要不然你出一本書,後面配上這個碟,這樣喜歡的人就可以買這本書,也可以看這部電影。我覺得這是很好的主意,所以就做了這件事情,不能當作作家來談。

    2014-08-04 14:18:00

  • 中國網:

    當您真正寫作這本書的時候您覺得寫作的過程,尤其是去回憶,去想念姥爺這個過程有的時候會不會比較難受?

    2014-08-04 14:18:11

  • 蔣雯麗:

    其實我覺得是個很愉快的過程,我自己其實就是這樣,現在書的這個結構就是我寫的時候的結構,我都沒有改變過,就是順著這個寫,就是寫到這兒就想,想到這兒就寫下來,就是把我當時腦子裏想的東西就寫下來,寫到這一章結束的時候下一章就出來了。其實我覺得包括我拍這個電影的時候也感覺到,其實劇本創作的階段是最愉快的一個階段,雖然是最艱難的一個階段,因為花了三年的時間把這個劇本寫出來,但是你只跟自己在工作,不用跟這麼多的人打交道,所以,你是個孤獨的狀態,你可以有時間就做,而且每次在寫的時候,一個人坐在那個電腦前,我覺得那個感覺有點像,剛才我講的王彩玲,就是自己在跟自己在那兒較勁,自己在享受著那一種孤獨,享受著那一種創作的愉悅,與這個世界無關的那種過程。

    2014-08-04 14:18:26

  • 中國網:

    很多人都説蔣雯麗非常得恬淡,我也可以看到,很多人都追求表面或者當下的一些熱鬧,而您卻在回顧童年,您覺得這種回顧其實對於您心裏最大的一種收穫是什麼?

    2014-08-04 14:19:01

  • 蔣雯麗:

    首先我剛才説我自己還沒有長大,《我們天上見》的服裝老師項老師説,看完你的這個劇本和電影以後,覺得你就是一個拒絕長大的孩子。我覺得他説的可能也是這樣,可能我自己沒有意識到這一點,當我拍完最後一場戲的時候,全組都在院子裏慶祝的時候,我自己又回到了那個畫滿蘭花的房間,當時我一個人在那個屋子裏,第一次痛苦了一下,然後突然一下劇組的人就進來了,我就不好意思了,那種痛苦就是感覺到,我再次和我的童年告別了。而這次的告別可能是永久的告別,我借著這個機會回去一下也已經完成了,是不捨的感覺,也是心底的不想長大。我想每個人可能都不想長大,還希望永遠在孩子的階段。我自己那個時候覺得很迷惑,就是社會變化,我自己整個人的狀態也是好像每天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在不停地忙啊忙啊,但有時候突然一個瞬間就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難道活著就應該這樣嗎?就是自己覺得對生命很困惑,所以,那個時候就在想,也許我通過拍這個電影,回到我30年前的生活,童年,那個時候我們其實什麼都沒有,物質很貧乏,但我們有的是什麼?就是也想讓自己回歸一下,讓自己試圖找到一些精神上的依託,精神上的家園,也有這麼一個願望,通過這麼一個旅程,讓自己沉澱一下。

    2014-08-04 14:19:14

  • 中國網:

    我覺得是一種找尋安寧和快樂。

    2014-08-04 14:19:28

  • 蔣雯麗:

    對。

    2014-08-04 14:19:40

  • 中國網:

    2014年7月20日,第20屆世界艾滋病大會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召開,中國防艾宣傳員代表蔣雯麗、濮存昕受邀參與會議。作為中國第一位女性義務防艾宣傳員,蔣雯麗從02年開始便通過自己的行動致力於中國防艾宣傳,到今年為止整整十二年,期間她出版過《雯麗談艾滋》、拍過電影《最愛》、參加過無數大大小小的宣傳活動。她説,無論是面對自己,還是面對大眾,公益都是可以做一輩子的事情。

    其實您童年收穫了您姥爺非常多的愛,有時候我覺得一個人願意奉獻愛,其實是因為家人給他太多的愛,所以其實我們看到現在您做很多的公益,各種各樣的公益,不僅是擔任了很多年的艾滋病的防艾大使,出版了《雯麗談艾滋》,您還是中國道路交通安全的大使,而且也是關愛女童的大使。在這麼多年您做公益的過程當中,因為現在大家對公益的討論很多,您做公益的方針或原則是什麼?

    2014-08-04 14:19:55

  • 蔣雯麗:

    姥爺小時候就跟我説,在這個書裏也有提到,就是多幫人做好事就會越長越好看,小的時候就是,然後我就很願意去幫隔壁的老奶奶提水,幫同學家裏打掃衛生什麼的,就希望自己越長越好看,小的時候是這麼一個單純的願望,但是姥爺也很會教育孩子,他其實是用這種方式讓你去多幫人做好事。長大了也會有這個願望,就是多幫人做好事,就希望能夠幫到別人,就有這麼一個善良的願望,但是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其實還是很早就在想,要是能做一些公益的事情,能夠幫到別人,是自己的一個願望,那第一個找到我的就是預防艾滋病宣傳員。

    那一年正好提出女性與艾滋病的這個主題,所以他們想找一位女性宣傳員。我當時其實自己都不了解艾滋病到底是怎麼傳播的,所以我就覺得這是有必要宣傳的,因為我覺得我應該是知道的,我受過高等教育,走南闖北見過這麼多的人、事什麼的,我都不知道,要是我在山區裏,在農村,在更多地方的人,他們可能這方面的資訊就更少了。所以,他的宣傳還是很必要的,到現在他們做了有12年的預防艾滋病的宣傳員。

    這中間又做了關愛女孩,因為中國的性別比差異非常得大,尤其是因為農村的重男輕女的現象,當時跟我講的數字我覺得是很吃驚的,我希望能關愛女孩。因為我自己也是母親,有一句話非常打動我,“母親是民族的未來”,因為大部分的孩子是在母親的呵護下長大的,可能父親在外面會更忙一些,母親對孩子的照顧會更多,所以,女性怎麼樣去成就自己,怎麼樣去要求自己,成為一個合格的母親,那麼不僅是對於這個家庭,對於孩子,對於整個國家,對於整個民族都是很重要的。

    2014-08-04 14:20:08

  • 中國網:

    您在2011年的時候拍了一部電影《最愛》,其實那個電影也是非常有意義的,它是以艾滋題材去做的,您當時做那個電影是不是也是出於對艾滋更多地去宣傳?

    2014-08-04 14:20:25

  • 蔣雯麗:

    是的,我自己在做預防艾滋病宣傳員的過程中,有時候夏令營或什麼時候,把艾滋孤兒帶到家裏來,我老公也會帶著他們一塊兒,帶著我的孩子和艾滋孤兒一塊兒玩啊什麼的,我就覺得後來他也拍了王寶強演的農民工的一個宣傳短片,王寶強扮演的是個農民工預防艾滋病的,像個默片一樣,拍得非常精彩。我都沒想到他已經開始也做這方面的事情了,他做《最愛》這個電影的時候,我當時並不是在我的號召下做的,而是他自己就想來做這個片子。我一看他做這個覺得特別好,特別高興,我建議他能不能同時拍個紀錄片,因為我自己作為預防艾滋病宣傳員,我曾經就在想一是出一本書,《雯麗談艾滋》這本書出了,我還想能夠做一個紀錄片,能夠把這些知識在這個紀錄片當中傳達出去,真正起到宣傳的作用,正好他在拍這個電影,所以我們就邀請了四五位真正的感染者到我們劇組裏來,跟我們全組一起同吃同住了三個月,其中也有做演員光替的,也有做群眾演員的,他們也在劇組裏分擔了不同的工作,把這個過程都拍了出來。所以這個紀錄片名字叫《在一起》。特別希望網友朋友們如果有興趣,大家可以看一看這個紀錄片。

    2014-08-04 14:20:37

  • 中國網:

    您接下來在防艾滋公益方面有沒有新的一些要宣傳的活動?

    2014-08-04 14:20:50

  • 蔣雯麗:

    我馬上這個週末去澳大利亞墨爾本參加世界艾滋病大會。我曾經在2004年、2005年的時候參加過一次在泰國舉行的世界艾滋病大會。到世界艾滋病大會一個是我們有中國的展臺,去給大家在這方面做出的一些事情,和國際間進行一些交流。上次在泰國的世界艾滋病大會我自己就學到很多東西,其中做紀錄片的想法就是在那次産生的,因為泰國當年艾滋病蔓延的速度非常得快,他們後來就想了很多的辦法,其中就有一個拍了一部紀錄片,然後這部紀錄片讓所有的泰國人看了以後感覺到這是一個非常嚴峻的事情,自己必須要去注意,所以對抑制艾滋病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2014-08-04 14:21:03

  • 中國網:

    我現在看您當年把防艾題材的《最愛》當年上映的時候,我真正看到艾滋這個事情被放到大銀幕上,被很多人一起關注的時候,覺得宣傳效果真的是非常大的。我也希望您接下來能夠把更多的公益去傳播出去,去推薦給大家,讓大家去關注。

    2014-08-04 14:21:19

  • 蔣雯麗:

    是的,我自己當時做預防艾滋病宣傳員的時候心裏就在想,演員的工作可能會是有限的,到了一定的年齡就演不了了或不演了,但我覺得這個公益的事情其實不管是在對大眾還是對於自己其實是可以一直做下去的。

    2014-08-04 14:21:33

  • 中國網:

    您接下來在工作上有沒有新的作品要開工或者要和大家見面的?

    2014-08-04 14:21:44

  • 蔣雯麗:

    現在正在拍攝一部電影,也是我第一次演武俠電影。叫《師父》,正在拍攝當中。

    2014-08-04 14:21:55

  • 中國網:

    是徐皓峰老師的作品?

    2014-08-04 14:22:06

  • 蔣雯麗:

    對,是徐皓峰老師的作品。《愛情最美麗》7月20號就要和大家見面了,也希望大家來關注,希望大家能喜歡。下半年同時有賴聲川導演的話劇,我們上半年演了8個城市,下半年還要再演8個城市,對我來説也是完全全新的體驗,沒有説帶過話劇去過這麼多不同的地方,跟不同地區的人、觀眾去交流,非常有意思。一個話劇,一個電視劇,所以今年下半年會很忙。

    2014-08-04 14:22:16

  • 中國網:

    那我也期待您有更多好的作品給大家,非常感謝您接受我們今天的採訪。

    2014-08-04 14:22:26

  • 蔣雯麗:

    謝謝!

    2014-08-04 14:22:38

圖片內容:

    圖片大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