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斯曼集團全球董事談中國市場

    時 間:2012年7月4日 14:00
    嘉 賓:荷蘭皇家帝斯曼集團的全球董事 杜博思
    簡 介:“引進來”和 “走出去”是近年來中國企業常講常新的一個話題。在第五屆跨國公司領袖圓桌會議上,中國網採訪了荷蘭皇家帝斯曼集團的全球董事杜博思先生,請他就國際跨國公司如何在中國市場上發展,如何與中國市場契合等話題進行了解讀。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訪談頁

活動標題

  • 帝斯曼集團全球董事談中國市場

活動描述

  • 時 間:2012年7月4日 14:00 嘉 賓:荷蘭皇家帝斯曼集團的全球董事 杜博思簡 介:“引進來”和 “走出去”是近年來中國企業常講常新的一個話題。在第五屆跨國公司領袖圓桌會議上,中國網採訪到荷蘭皇家帝斯曼集團的全球董事杜博思先生,請他就國際跨國公司如何在中國市場上發展,如何與中國市場契合等話題進行解讀。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各位網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訪談·世界對話”。“引進來”和 “走出去”是近年來中國企業常講常新的一個話題。在今天“第五屆跨國公司領袖圓桌會議”上,中國網就帶大家進入幾家成熟的跨國公司,看他們如何在中國市場上發展,如何使自己的企業和中國市場契合。下面我們將採訪的就是荷蘭皇家帝斯曼集團的全球董事杜博思先生。

    當前的全球經濟形勢不是很好,歐盟陷入了衰退期,美國也差不多,請問這樣的形勢對貴公司的全球戰略有什麼影響?

    2012-07-03 09:56:28

  • 杜博思:

    影響肯定是有的。帝斯曼的全球戰略是否能夠實現,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在高增長經濟體的增長,例如中國。根據我們的戰略目標,60%的銷售額應來自歐洲和美國之外的地區。這個地區的近期發展,印證了這個戰略是正確的。到2015年,中國將貢獻30億美元的銷售額。所以,中國是我們增長戰略中的一個極其重要的因素。

    2012-07-03 09:57:37

  • 中國網:

    我們也知道,中國正在推廣綠色能源,加強食品安全。在這種情況下,貴公司是否發現了新的業務機遇?

    2012-07-03 09:58:03

  • 杜博思:

    是的。首先,可持續發展是我們的業務驅動力之一,因此,關注節能領域,為中國提供可持續的能源解決方案,是我們的核心戰略。比如,我們是纖維素乙醇開發生産領袖,我們正在建設第一家商業級工廠。在這個方面,我們大家都相信中國蘊含著巨大的機遇。同時,我們是世界領先的營養素和維生素供應商,所以,我們在食品藥品安全的所有工藝,合規行為和品牌,是我們一切行為的核心。我們也都看到,中國實施“十二五規劃”,也為我們在這裡的業務創造了巨大的機遇。

    2012-07-03 09:58:19

  • 中國網:

    據我了解,你也擔任帝斯曼和一家中國企業的合資企業的總裁。你們有沒有計劃建設新的合資企業?在這個方面有沒有什麼進展?

    2012-07-03 09:58:27

  • 杜博思:

    比如,我們帝斯曼和中化集團按50%-50%的持股比例成立了一家全球制藥合資企業。前幾天,我剛去了吉林省,我以首席執行官的身份,和董事會主席潘正義先生一起,為新的商業級制藥中間體工廠舉辦竣工典禮。生物技術和節水節能技術,是吉林省的重點發展領域,這與帝斯曼的戰略十分吻合。

    2012-07-03 09:58:37

  • 中國網:

    我也了解到,今天下午您要發表關於食品藥品安全的講話。關於中國企業如何保障食品藥品安全,您有沒有什麼建議?您知道,這中國網民所關心的一大問題。

    2012-07-03 09:58:48

  • 杜博思:

    食品安全是極其重要的,我知道現在這個方面的討論很多。不僅在中國很重要,我們帝斯曼在歐洲和美國也執行全球統一的食品安全工藝和品質標準。今天下午,我們將討論如何教育員工,如何與主管部門和監管部門合作,以及如何向消費者宣傳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因為他們的意識對於企業的經營是十分重要的。所以,這些話題都是十分重要的,我十分期待今天下午的討論。

    2012-07-03 09:59:29

  • 中國網:

    最後一個問題是關於中國市場對貴公司的盈利貢獻。請您介紹下具體數字。

    2012-07-03 09:59:37

  • 杜博思:

    去年,帝斯曼在中國取得了20億美元銷售額的驕人成績,全球總額是130億美元,也就是説中國佔了15%左右。中國是帝斯曼在全球範圍內的第二大銷售市場。

    2012-07-03 10:02:36

  • 中國網:

    那麼,貴公司有沒有什麼新項目或新産品,或者説有沒有為提高銷售額制定什麼新目標?

    2012-07-03 10:02:44

  • 杜博思:

    當然有。到2015年,我們在中國的銷售額將30億美元。為此,我們決定在中國投入10億美元,主要是基礎設施建設。

    2012-07-03 10:02:52

  • 中國網:

    都是在東部地區嗎?

    2012-07-03 10:03:07

  • 杜博思:

    不,我們的投資會分佈很廣。當然,主要項目都位於東部沿海地區,但是,如剛才提到,我們已經走向了東北及其他地區,在那個地區也有很大的投資。所以説,我們的投資範圍更廣了。我們投資主要集中的東部,但我們在其他地區也看到了巨大的機遇。

    2012-07-03 10:03:18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sjmj/20120703hldbs_1341364720.mp4

圖片大圖:

  • 荷蘭皇家帝斯曼集團的全球董事杜博思接受中國網記者採訪

    中國網 董德

  • 中國是我們增長戰略中一個極其重要的因素

    中國網 董德

  • 為中國提供可持續的能源解決方案,是我們的核心戰略。

    中國網 董德

  • 中國實施十二五規劃,為我們的業務創造了巨大的機遇。

    中國網 董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