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旅遊部長:中國人文景觀嘆為觀止

    時間:2012年6月28日10:00
    嘉賓:塞席爾旅遊部部長 阿蘭·聖安格
    簡介:塞席爾50%被辟為自然保護區,旅遊部每年限制入境旅遊人數從而保證塞席爾本地的生態環境永遠處於平衡狀態。塞席爾旅遊部長接受中國網獨家採訪,講述了他們的環保經驗,談及了對中國人文景觀的由衷讚嘆。
文字實錄 圖片實錄 返回訪談頁

活動標題

  • 塞旅遊部長讚中國人文景觀

活動描述

  • 時間:2012年6月28日10:00 嘉賓:塞席爾旅遊部部長 阿蘭·聖安格簡介:塞席爾50%被辟為自然保護區,旅遊部每年限制入境旅遊人數從而保證塞席爾本地的生態環境永遠處於平衡狀態。塞席爾旅遊部長接受中國網獨家採訪,講述了他們的環保經驗,談及了對中國人文景觀的由衷讚嘆。

文字內容:

  • 中國網:

    歡迎收看《中國訪談》,我是朱燁。我現在是在美麗的塞席爾島國參加植樹活動,該活動是中塞文化周的一部分。現在站在我身邊的是塞席爾旅遊部和文化部部長阿蘭-聖安格。

    2012-06-28 08:41:22

  • 中國網:

    部長先生,您好!請問是否對每年入境旅遊的遊客人數上有所限制?

    2012-06-28 08:42:23

  • 阿蘭·聖安格:

    是的,我們追求的是個人旅遊,而不是大批量旅遊。塞席爾沒有包機旅遊服務。我們想要遊客來到塞席爾,能享受到最美的景色,所以我們對每年入境旅遊的遊客數是設有上限的。

    2012-06-28 08:42:34

  • 中國網:

    那請問每年大約有多少遊客來塞席爾旅遊度假?

    2012-06-28 08:43:45

  • 阿蘭·聖安格:

    每年大約有二十萬遊客來到塞席爾。這個數字是我們覺得環境所能承受的,不至於破壞我們美麗的環境。

    2012-06-28 08:48:22

  • 中國網:

    大部分遊客是來自世界什麼地區?歐洲、亞洲或是其他地區?

    2012-06-28 08:48:32

  • 阿蘭·聖安格:

    傳統上來説,大部分遊客都是來自歐洲地區,但是這兩年,我們從亞洲、非洲, 美洲的發展可以看出亞洲是一個快速發展的地區,越來越多的遊客來自中國、南韓、日本等亞洲國家。亞洲地區的確是發展迅猛。我們對此感到很開心,因為他們給我們帶來了不同的文化。

    2012-06-28 08:48:43

  • 中國網:

    那您是否可以給遊客朋友們介紹一下本國的輔助設施,諸如旅館、交通車輛或是穿梭于各國的飛機?

    2012-06-28 08:48:55

  • 阿蘭·聖安格:

    我認為塞席爾具備一切條件讓遊客們玩得開心。我們擁有最優質的沙灘、碧藍的大海、充足的陽光、微微的海風。你不需要什麼投資,因為這些是免費的。你不需要簽證來塞席爾。塞席爾擁有一切優良的設施,比如完美的酒店旅館,從五星級六星級酒店到小旅館應有盡有。我們可以跨境去接待你。我們這兒有適合每個人的食物,因為我們本身就是一個民族大熔爐,我們這兒有中國人、印度人、法國人、英國人和非洲人。所以食物本身就是一種各地食物的融合。你可以在我們本國的食物中看到有中國的食物。在塞席爾,你會感覺自己好像是在家一樣舒服。

    2012-06-28 08:49:07

  • 中國網:

    您之前提到,塞席爾是一個落地簽證國家。但是與去其他島國或是地區比如馬爾地夫和夏威夷比較,到塞席爾旅遊的遊客,尤其是中國遊客人數似乎就顯得更少了。您認為,這是什麼原因呢?

    2012-06-28 08:49:23

  • 阿蘭·聖安格:

    因為我們直到前兩年才開始向中國遊客開放市場。去了解一個國家是需要很長時間的。我們很榮幸,中國的胡錦濤主席和我們塞席爾的米歇爾總統有著良好的工作往來關係。中塞均是友好的國家。所以,今天我們可以向中國遊客打開大門。鋻於我們與中國的友好關係,這更易於我們接待來自中國的遊客。

    2012-06-28 08:49:34

  • 中國網:

    請問您有沒有舉辦什麼活動吸引中國遊客,或是制定有利於中國遊客的政策?

    2012-06-28 08:49:43

  • 阿蘭·聖安格:

    塞席爾制定的政策都是好的。我們國家一旦接待了遊客,就會對遊客很友好。但是目前最有益的活動是我們去參觀了中國,我們參加了中國的旅遊博覽會。兩個月前,我個人去了北京,隨後和我國代表團去了成都參加航空方面的會議。我們去了貿易博覽會,以後將會有更多的活動。更重要的是,我們將會有從北京到塞席爾的直飛航班。

    2012-06-28 08:50:06

  • 中國網:

    您是否可以給我們簡單介紹一下這裡的著名島嶼,因為據説這裡小島嶼很多,但是能和我們説説有特色的嗎?

    2012-06-28 08:50:24

  • 阿蘭·聖安格:

    從某方面來説,塞席爾是很幸運的。我們有諸多的島嶼。我們有花崗岩島嶼,也有像馬爾地夫一樣的珊瑚礁島。對於中國遊客來説,你們喜歡做很多事,喜歡移動。塞席爾可以滿足你們,因為我們擁有115個花崗岩和珊瑚礁島嶼,它們各有特色。我們有拉迪格島,是我們的主要島嶼之一,這是你已經去參觀過的。我們還有珊瑚礁島嶼聖丹尼斯島,還有鳥島。我們有可以用來跳水潛水、釣魚、游泳的島嶼,在未來的5至7天裏,你每天都會很忙碌。你能夠真正地享受這美好的時光。然後會很愉快地離開塞席爾。

    2012-06-28 08:54:05

  • 中國網:

    中國和塞席爾一樣也是富含旅遊資源的國家,您是否可以分享一下發展旅遊業的經驗?

    2012-06-28 08:54:16

  • 阿蘭·聖安格:

    我認為塞席爾是一個依靠旅遊業發展的國家。所以我們需要我們的旅遊業能良性發展。你今天可以看到漂亮的景色,明天、未來一樣可以看到,因為我們在保護自然、保護我們所擁有的資源上,是很嚴肅認真的。我們要確保給中國遊客提供一個漂亮的塞席爾,這樣中國遊客就會玩得開心,會想在塞席爾舉行婚禮、然後旅遊結束後高興地回國,這裡是度蜜月的天堂。

    2012-06-28 08:54:37

  • 中國網:

    請問目前旅遊業的收入佔貴國國民經濟的比例是多少?

    2012-06-28 08:54:47

  • 阿蘭·聖安格:

    旅遊業大約佔了國民經濟的30%以上。塞席爾的經濟發展大部分依靠旅遊業。我感到很榮幸,因為我今天所在的部門創造了如此多的經濟價值。但我不想只是今天,我想以後旅遊行業可以為我國創造更多價值。但是我們所做的一切都以不能破壞自然環境為前提。

    2012-06-28 08:55:00

  • 中國網:

    據説,塞席爾全境內50%的地區都被辟為自然保護區。為什麼不去開發它們呢?

    2012-06-28 08:55:13

  • 阿蘭·聖安格:

    如果我們去開發的話,很多年後,或許你就不會看到像現在一樣美麗的塞席爾了,因為我們無法向你們展示塞席爾的獨一無二。我們希望塞席爾變成一個適於遊客旅遊的綠色旅遊勝地。你可以漫步山區林間。所以它們不會被開發,而是成為自然保護區被保護起來。這兒有很多鳥,我們要保證鳥兒有足夠的棲息地。有時候,我們也需要保護海洋,如果遊客想去釣魚,我們要保證他們可以釣到魚。我們要保證提供一個乾淨的環境。我們要為了我們的未來保護好這些資源。

    2012-06-28 08:55:29

  • 中國網:

    既要保護好自然和綠化,又要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如此之多的遊客,您是如何平衡的?

    2012-06-28 08:55:54

  • 阿蘭·聖安格:

    很難。但是你必須努力去做好。塞席爾的人民群眾都比較有環保意識。所有人都通力合作,成為環境的自然守護者。就像今天的中國的朋友在這兒種下小樹苗,這兒附近的學生以後會經常觀察小樹的成長,會給它們澆水。所有人都很努力去保護我們所擁有的這一切。

    2012-06-28 08:56:04

  • 中國網:

    請問您會如何評價中塞此次文化周活動?

    2012-06-28 08:56:13

  • 阿蘭·聖安格:

    此次活動可以看成是從人民群眾的角度去加固兩國友好關係。此前,兩國政府,兩國領導人關係都很親密。現在就是我們的人民了。我們現在開展中塞文化周活動就是為了使中國人民和塞席爾人民變得更加親近。今天我很高興能在這兒組織一週的友誼之旅。今天你們到達機場的時候,我很榮幸能邀請參加新人婚禮。今天我這兒,是因為我堅信我們有必要加深兩國的友好情誼。我將全力支援此次活動,慶祝此次活動的組織。

    2012-06-28 08:56:23

  • 中國網:

    既然您説去過北京,那您是否可以和我們談談中國的哪方面令您印象最深刻?

    2012-06-28 08:56:31

  • 阿蘭·聖安格:

    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北京是一個很棒的城市。我很喜歡當地的食物。我喜歡友好的中國朋友。我上次還去參觀過貴國的長城。我們可以展示優質的沙灘、溫暖的海水、適宜的氣候、漂亮的自然景觀,而你們卻擁有如此之多自己創造的旅遊勝地,這些也是我們塞席爾值得去探索的。我們兩國之間的交往越密切越頻繁,也會有越來越多的塞席爾人去到中國,探索這個偉大的國家。

    2012-06-28 08:57:03

  • 中國網:

    感謝部長先生。

    2012-06-28 08:57:14

  • 中國網:

    (責編:朱燁 攝像:齊銳 主持:朱燁 後期:齊銳 圖片:楊佳)

    2012-06-28 08:57:32

圖片內容:

視頻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zfgy/lvyou_1340777989.mp4

圖片大圖:

  • 塞席爾旅遊部部長阿蘭·聖安格

    中國網 楊佳

  • 中國擁有如此之多人文旅遊勝地,值得我們去探索

    中國網 楊佳

  • 塞席爾環境能承受約每年二十萬遊客

    中國網 楊佳

  • 我們越來越多的遊客來自中國、南韓、日本等亞洲國家

    中國網 楊佳

  • 我認為塞席爾具備一切條件讓遊客們玩得開心

    中國網 楊佳

  • 將會開通從北京到塞席爾的直飛航班

    中國網 楊佳

  • 塞席爾的經濟發展大部分依靠旅遊業

    中國網 楊佳

  • 開展中塞文化周活動讓中國人民和塞席爾人民變得更加親近

    中國網 楊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