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泗縣打造脫貧攻堅“紅色引擎”

發佈時間:2019-09-30 09:58:16 | 來源:農民日報 | 作者:余泗軒 | 責任編輯:張蔚藍

關鍵詞:紅旗村,泗縣,村級黨組織,五面紅旗,致富

  泗縣屏山花木基地一景

  泗縣五面紅旗村張貼圖

安徽省泗縣是國家級扶貧開發重點縣,也是全省23個貧困革命老區縣之一,貧困面廣、體量大、程度深。在脫貧攻堅偉大實踐中,泗縣縣委深刻認識到,打贏脫貧攻堅硬仗,關鍵在黨,關鍵在基層,關鍵在提升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力、激發群眾內生動力。該縣縣委認真貫徹落實省委“一抓雙促”工程,緊貼縣情、村情、民情,創新實施“爭創‘五面紅旗’、實施‘五牌聯動’、助推脫貧攻堅、引領鄉村振興”工程,打造脫貧攻堅“紅色引擎”,凝聚了全縣百萬群眾思想共識,推動了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2017年和2018年,泗縣脫貧攻堅年度考核連續2年居全省第6,連續2年入選全國中小城市投資潛力百強縣市,先後榮獲12個國家和省級試點縣稱號。2019年5月,實現了高品質脫貧摘帽。

1  2  3  4  >  


[列印]

[[收藏]]

[TT]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