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本網獨家 >

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2018年中國好教育年度盛典正式啟動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8-09-19 | 責編: 祝穎麗

“扛歷史使命,塑時代新人”中國網2018年中國好教育年度盛典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

2018年中國迎來改革開放40週年,由中國網主辦的一年一度的中國教育家年會暨中國好教育也迎來第七屆盛典,今年將於12月11日-12日在北京如期舉辦。

為致敬中國教育40年的歷史變遷,展望時代新形勢,中國好教育盛典今年的主題定為“扛歷史使命,塑時代新人”。

教育事關國家發展、事關民族未來。沒有哪一項事業像教育這樣影響甚至決定著國家長治久安,影響甚至決定著民族復興和國家崛起。習近平總書記在9月10日的全國教育大會中提出,要堅持把服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為教育的重要使命,教育必須把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為根本任務。

如何扛歷史使命,塑時代新人,是新時代新形勢下教育的重要議題,也將會成為本次好教育年度盛典將要重點探討的主題。

盛典為期兩天,12月11日上午正式開幕,同期在中國職工之家開設論壇探討相關教育話題,12月12日下午在釣魚臺國賓館頒布包括燭光獎、好校長、好教師等在內的多個獎項。

擬定活動日程如下:

參評單位和個人資訊徵集:2018年9月10日-10月18日

網路投票全線推廣:2018年10月18日-11月15日

專家審查合議點評:2018年11月15日-11月25日

中國教育家年會:2018年12月11日(中國職工之家)

中國好教育頒獎盛典:2018年12月12日下午(釣魚臺國賓館)

更多關於中國好教育的資訊可參加中國好教育盛典頻道歷次活動專題頁面:

1、2012年中國教育家年會暨中國好教育盛典

http://edu.china.com.cn/node_7175221.htm

2、2013年中國教育家年會暨中國好教育盛典

http://edu.china.com.cn/node_7195404.htm

3、2014年中國教育家年會暨中國好教育盛典

http://edu.china.com.cn/node_7217194.htm

4、2015年中國教育家年會暨中國好教育盛典

http://edu.china.com.cn/node_7232602.htm

5、2016年中國教育家年會暨中國好教育盛典

http://edu.china.com.cn/node_7244354.htm

6、2018年中國教育家年會暨中國好教育盛典

http://edu.china.com.cn/node_7253738.htm

中國網是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國家網信辦領導的重點新聞媒體,用10種語言11個文版24小時面向全球發佈資訊,是國內領先、國際知名的國家級多語種對外傳播平臺。作為中國與世界各國交流的窗口,中國網有責任宣傳和推動“一帶一路”倡議,使“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教育共同繁榮,這既是加強與沿線各國教育互利合作的需要,也是推進中國教育改革發展的需要,我們願意為各國人才培養,人文交流搭建平臺,為區域教育大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