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聞 名山宮觀 高道訪談 道家養生 道家國學 問道之旅 道家書畫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儀范 道家知識

 

上海城隍廟開展“重陽·尊老”活動

發佈時間: 2018-10-17 |來源: 中國網《道家文化》 |作者: 李鳳森 劉金豪 |責任編輯: 君君

為倡導尊老敬老愛老的社會風尚,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九九重陽節來臨之際,上海城隍廟慈愛功德會開展了“重陽·尊老”活動,為社區老人送上最親切的問候。

會員服務老人品長壽面

老人們品長壽面

百位老人吃素面

10月15—16日中午,功德會邀請兩百位老人來到上海城隍廟道家素齋館品嘗素面。這些年逾古稀的老人們來自古城、寶帶、丹馬等豫園街道的八個居委。功德會還特意準備了200份甜糯的重陽糕贈送給老人們。品嘗素面活動中,六位會員全程陪同,端面,送糕,無微不至的服務讓老人們非常高興。

會員到老人家中送上重陽糕

走訪社區、養老院贈送重陽糕

10月15日上午,會員們帶著910份重陽糕走進豫園街道古城等九個居委和外灘街道東風居委70歲以上的特困、孤寡老人家中,慰問老人,送上特製的重陽糕,帶去節日的祝福。當天下午,六位會員又帶著240份重陽糕分別送往福華老年公寓和申福敬老院,看望在那裏安度晚年的老人們。老人們拉著會員的手,誠摯感謝慈愛功德會的善舉。

會員們來到養老院

每月幫扶不停步

每個月的17日是慈愛功德會的固定幫扶日,10月17日恰逢重陽節,使本月的幫扶活動顯得更有意義。上午,26位功德會會員帶上重陽糕走進社區幫扶結對老人的家中,傳遞了重陽節“尊老敬老”的濃濃親情。老人們的家裏傳來陣陣歡聲笑語,更加凸顯了節日氛圍。

隨著社會人口老齡化的發展,如何關愛老人,讓老人們的晚年生活過的幸福、快樂,一直是上海城隍廟慈愛功德會為之努力的方向。在今後的工作中,功德會將繼續秉持道教慈愛理念,一如既往地開展各項愛老敬老活動,傳遞中華傳統文化的“真、善、美”。(李鳳森 劉金豪 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