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無障礙
站內搜索

于明加鄭雲龍主演 北京人藝再現《榆樹下的慾望》

發佈時間:2023-06-10 14:04:4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秦金月 | 責任編輯:謝榮宇

中國網北京6月10日訊 (記者 秦金月)6月9日,尤金·奧尼爾經典名作《榆樹下的慾望》再次登上北京國際戲劇中心·人藝小劇場的舞臺。這部由任鳴、叢林導演,于明加、鄭雲龍、李麟等主演的作品,2021年首輪演出即收穫認可,歷經兩年的沉澱與打磨,如今重裝歸來,將再次顯示經典作品震撼人心的力量。

作為一部享譽世界的經典名作,《榆樹下的慾望》以其極富戲劇衝突的故事,探討、揭示人性的深刻內涵,被多次搬上舞臺,並且久演不衰。2021年作為人藝小劇場的開幕之作,新排版《榆樹下的慾望》首度與觀眾見面。導演任鳴曾表示,這部戲從戲劇的力度到劇作的高度以及演出的強度來説都是獨一無二的。北京人藝版的二度創作,不僅實現了對劇本的深度挖掘——探討了人與慾望的關係,而且賦予了這個悲劇故事更加豐富的情感表達。

經歷過首演的好評和再度上演時一票難求的關注與期待,劇中演員們也在用自己的經歷和感悟為角色再度賦能。

《榆樹下的慾望》劇照(北京人藝供圖 攝影:李春光)

“演這個戲真的累。”劇中飾演愛碧的于明加坦言,這個角色塑造起來非常不容易,從心理上到身體上都需要演員巨大的能量,“好的創作是讓人看不到方法,看不到表演痕跡,只看見人。新一輪的演出最大的遺憾是導演任鳴院長不在了,演員要去自己尋找突破。”在談及角色塑造如何突破時她表示:“首先心理、行動都要清楚,在保持上一輪演出最佳狀態的同時,要去尋找更多激情,要相信劇中人,相信她心底的愛,帶著觀眾去充滿熱情地感受一次。”

兩年之後,飾演伊本的鄭雲龍重新走進排練廳,發現自己並沒有因為時間的流逝而與角色疏離,仍然能夠第一時間找到自己的狀態。“第一輪演出的時候是自己第一次在北京人藝演出,壓力大、束縛也大,這一次的排演過程會更加放鬆。”鄭雲龍表示,兩年之後,自己更加成熟了,帶著對生活更深層次的理解重新走進故事時,更會為自己塑造的伊本這一角色感到難過。“因為對人物更加憐憫,會感覺到悲傷。”在他看來,第二輪演出是自己的一次成長也是一種紀念,“第二輪演出想彌補一下之前自己演得不夠好的地方,同時也想紀念已經去世的導演任鳴院長,因為他給了我很多的自信,給了我一種力量,讓我在這個戲以及其他演出中,都被這種力量鼓舞。”

無論是勇敢地為愛飛蛾撲火的愛碧,還是敏感脆弱又極具爆發力的伊本,抑或是冷漠自私的凱勃特等角色,都被演員塑造得極具感染力,配合舞臺上粗糲的環境布景、富於變化的燈光以及時而叩響主題的旋律,都能讓觀眾産生強烈的代入感與共鳴。

本輪演出將持續至6月26日。

《榆樹下的慾望》劇照(北京人藝供圖 攝影:李春光)

《榆樹下的慾望》劇照(北京人藝供圖 攝影:李春光)

《榆樹下的慾望》劇照(北京人藝供圖 攝影:李春光)

《榆樹下的慾望》劇照(北京人藝供圖 攝影:李春光)

 《榆樹下的慾望》劇照(北京人藝供圖 攝影:李春光)

友情連結

關於我們  合作推廣  聯繫電話:18901119810   010-88824959   詹先生   電子郵箱:zht@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京ICP證 040089號-1  網際網路新聞資訊服務許可證   10120170004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